干货满满!湖南开放大学组织通讯员集中“充电蓄能”

2021-10-08 12:49:41 红网
作者:刘姣 肖钦木 编辑:韩阳
字号: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通讯员 刘姣 肖钦木)“苦练四力,我们争取成为能吟,能拼,能拍,能打,能演的全武行通讯员。”湖南开放大学通讯员走进省校融媒体中心,或手持话筒参与视频新闻制作,或点击移动屏幕体验新闻互动,或站在大屏前了解时讯热点变化,他们认真看,仔细听,感触深。9月29日,学校首届通讯员培训会在湖南开放大学召开,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周宇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毛剑主持,来自省校和15所分校的50余通讯员参与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上,周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既是湖南开放大学首届通讯员会议,也是学校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的一次盛会。他谈到,学校宣传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通讯员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下,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在守正创新中取得了新突破,在攻坚克难中迈出了新步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对媒体融合的大潮,通讯员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推动大宣传格局的建设与发展。周宇希望,全体通讯员凝聚融合发展共识,画好融合“同心圆”。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破有立。在新媒体“矩阵”中,用融合思维布局宣传工作,做好“爆款”内容输出,把开大故事讲到人们的心坎儿上,与师生情感共鸣,让媒体融合力量不断增强,为传播提供可借鉴的经验。要占领融合新阵地,做好融合“大文章”。通过培训学习,用好融媒体中心,坚持“新闻+服务+育人”的目标,切实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热点回应和舆论引导等工作,有效提升学校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学校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毛剑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湖南开放大学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个人和优秀学生记者的通报》。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编辑中心副主任张广蓉作了新闻写作技巧提升的讲座,她围绕什么是新闻,怎样写新闻,如何规避风险,怎样融合创新四个维度,生动再现了融媒生产机制下,传统新闻如何“一笔出新”。她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翔实的案例,丰富的采写经验和幽默热切的语言,展现了一名优秀新媒体从业者的修养。此外,本次活动还对通讯员融媒体运营技能提升进行了专业细致的培训。

当日下午,全体通讯员走入学校融媒体中心,实地操作中心各类设备,真真切切体验了融媒体的整体运营过程。分校每位通讯员拿起话筒,化身主播,群策群力,就学校采编发机制融合运营、舆论引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