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树新风” 把奉献精神种进少年心田

2021-03-08 17:04:26 红网
作者:孙栎 方予臻 编辑:彭佩
字号:

5.jpg

红网时刻长沙3月8日讯(通讯员 孙栎  方予臻)“三月温情暖人间 雷锋精神代代传”。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长沙市中雅培粹1922班的同学们组成志愿服务团队,到长沙市天心区丹桂社区开展“创建两型社区,共建生态文明”“学雷锋”“树新风”垃圾分类宣传和捡拾垃圾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居民讲解了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以及怎样配合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正确引导居民对四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居民们发放讲文明倡议书和垃圾分类资料,“叔叔、阿姨,这是垃圾分类的资料您看看,垃圾分类好处多着呢!”青年志愿者向社区的老人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怎样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处理又去了哪里等相关知识。碰到社区的小朋友们,志愿者会蹲下来身来,亲切地告诉他们要从小讲卫生,垃圾不乱扔。

宣传垃圾分类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对小区内路人丢弃的烟头、塑料袋、碎纸屑等垃圾进行了仔细认真的捡拾。他们会关注到一些容易忽视的卫生死角,用钳子夹不起,就用手去捡起来,小“雷锋”们不怕脏,不怕累,团结协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也让大家看到越来越多的人都掌握了一定的垃圾分类知识,大家越来越重视生态文明。同时,通过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社会实践能力和环保意识,也展现了中雅培粹1922班志愿者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让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