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7家媒体走进长沙财经学校

2020-07-22 17:14:11 红网
作者:徐晨瑀 周宏泽 贺人杰 编辑:彭佩
字号:

“对接湖南优势产业链,服务制造强国建设”主题座谈会现场。

媒体记者来到烹饪实训室。

现场集中采访。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徐晨瑀 周宏泽 贺人杰)根据湖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湖南省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集中采访报道的通知》,7月21日上午,在长沙市教育局召开以“对接湖南优势产业链,服务制造强国建设”为主题的座谈会,省内包括长沙财经学校校长陈全宝、学校发展规划处主任刘军在内的7所学校代表以及新华社等14家媒体参加。

座谈会上,陈全宝从服务地方经济,深化校企合作;着眼市场需求,对接新型经济;适应时代要求,开展“双创”教育;围绕“社会人”和“职业人”的培养目标,提升职业素养四个方面对学校就业创业教育进行全方位的介绍,引起了记者们的广泛兴趣。

当日下午,人民网、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湖南经视、湖南电台等7家媒体来到长沙财经学校进行集中采访。走过模特实训室,大家对模特队员们娴熟的技能以及散发的青春气息所感染。来到烹饪实训室,三伏天里的热炒更是热气逼人,然而学生们灵活刀法下的土豆丝却让记者们分外惊喜,笑称:“这切土豆丝的技术,怕是这辈子都赶不上了。”进入VBSE虚拟商业实训室,庞大的技能训练队正如火如荼地训练着。教务处副主任陈旭宇介绍:“为了不耽误学生们平时上课时间,每年我们的暑假,都是学校技能训练对集中训练的时间,为明年的技能大赛做好充分准备。”同学们专注的神情让记者们忍不住的称赞。

更让大家刮目相看的是学校“自主创业小明星”张晓宸的创业小故事,她的自主运营民宿项目“小真公寓”,2018年入选“贩梦”项目组参加了市、省和全国黄炎培创业规划大赛,并获市、省一等奖和全国银奖;2019年以她的“小真公寓”为蓝本,确立项目“城市时光仓”再一次参加黄炎培创业规划大赛,最终获得了市赛一等奖和省赛二等奖。通过比赛,她最大的收获是民宿项目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她的“小真公寓”也得以扩大更新,对应“仿古风”“现代风”“未来风”融入长沙精神、民俗文化和现代潮流,打造了三处民宿,入住率均逐渐提升。张晓宸面对记者的采访落落大方,她说:“以前我是一个很在意结果的人,通过学校的帮助自主创业后,我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改变,我现在更在意这中间的过程,通过不断创新和尝试,让我懂得进步的喜悦以及所谓成长的滋味。”“你真的刷新了我对职业学生的认识!”记者采访后感慨道。

多年来,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对接产业、学做合一、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质量为根本、以改革为动力、以就业为导向,对接长沙迅速发展的商业贸易、金融服务、餐饮、现代物流和休闲旅游等现代服务类产业。累计为长沙社会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5万多人,被誉为“培养长沙现代服务业人才的摇篮”。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