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病房里的“课堂”

2020-04-01 12:00:42 红网 编辑:彭佩
字号:

3月26日早上八点半,来自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的丁妍老师,像往常一样准时守候在电脑前,给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上网课,只不过这次的地点不是在家而是在长沙市中心医院住院楼的病房里。而在医院的网课期间里,屏幕那端的学生并不知道此刻的老师正坐在病床上。

图片1.jpg

3月25日下午,丁老师因突发疾病前往医院治疗,但第二天一早有课,她在住院后一边接受治疗一边备课,生怕耽误学生上课。26日早上,为确保能够准时给学生上网课,她请求医生提前查房。为防止医院环境嘈杂影响直播效果,25日晚上熬夜将讲授课程提前进行了录制,做好两手准备。

虽然她只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践行网上教学工作的普通教师,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她表现出的是教师责任,党员担当和对学生的深切关爱。她不愿因自身原因随意停课,不愿耽误学生学习进度,更不愿打扰网课期间与学生培养起来的学习氛围。

图片2.jpg

聊到她的学生,她总是会把学生的进步挂在嘴边,向别人展示学生的作品。正是这样对不断的鼓励,学生的手绘技法越来越娴熟,学生的学习热情也越来越高涨。在每次课结束前,她会发网课问卷调查给学生,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在学生的自我评价中可以看到他们小小的成就感与进步,这是网课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师生共同努力的成绩,也是作为专业老师精心付出,努力呵护的成果。

她在病床上的“网课”既普通又特殊。普通是因为,这只是在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落实学校“宅家不下线、抗疫不停学”部署中的普通网课。特殊是因为,她传授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一种爱岗敬业的精神。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