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党员寻初心 重温入党志愿书

2019-10-17 09:48:34 红网
作者:邵丹 王宇兰 编辑:韩阳
字号: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通讯员 邵丹 王宇兰)“当我看到30年前自己工工整整书写的入党志愿书时,往事历历在目。这,就是我入党的初心。”1991年入党的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饱含深情地宣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10月15日,该校全体师生党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那就是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复印件。

五年、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入党志愿书被尘封在档案簿里。当再次看到自己泛黄的入党志愿书时,当年入党前后经历的思想变化在记忆中也逐渐变得清晰。

当天下午,蒋晓明等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主题教育。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斌在参加活动时,回想起当年写入党志愿的情景,动情地说:“我当时右手骨折,所以入党志愿书是用左手写的,当时对党的认知都深刻地写在志愿书里。17年,弹指一挥间。我觉得重温入党志愿的活动很有意义。”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1000余名师生党员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支部书记带头重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想法、忆感受,谈体会、话初心。每位党员手捧入党志愿书,面对党旗由衷地表述自己“我为什么入党”的那份“初心”,岁月易逝,诺言犹在。虽然多年前的文字在现在看来,显得生涩稚嫩,但当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忱与不断净化自己、提升自己的激情,仍然清晰生动。

此次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是学院对标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更加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全体师生党员通过重温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的心路历程和入党以来的价值追求,唤醒党员内心深处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庄严誓言,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