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联冠军!长沙碧桂园学子在中国英文拼字大赛展强大实力

2019-04-12 12:00:26 红网
作者:郑孝闽 编辑:唐甬梅
字号:

??2.png

获奖后合影。

??3.png

外教和学生们在交流。

红网时刻通讯员 郑孝闽 长沙报道

“SPBCN中国英文拼字大赛对选手的要求很高,不仅要具备强大的英语词汇功底,更需要具备面对强压的沉着自信,以及用于挑战自我的品质,所以我鼓励学生们去参赛,在大赛中锻炼成长。”长沙碧桂园学校校长段佳琪在谈到学校再次夺冠时表示。长沙碧桂园学校于2018年首次参赛就获得了中国英文拼字大赛初中组团体冠军,2019年蝉联冠军,展现了强大的英语实力,这源于学校一直坚持的母语式教学、先进的英语教学理念,给学子们打下了坚实的英语基础。

无惧病痛,碧桂园学子精彩表现闪耀总决赛赛场

当病痛来袭时,很多人都会借口躲避挑战,甚至一蹶不振。但碧桂园学校的学子们展现出了超强的毅力和拼搏精神,在总决赛中,通过团队协作,再次问鼎了中国英文拼字大赛初中组团体冠军。

2018-19赛季SPBCN全国总决赛于2019年4月在北京举行,从中国50个城市3000多所公办和私立学校、300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顶尖选手齐聚在此,为争夺年度中国区最高殊荣进行比拼。碧桂园威尼斯学校的7名精英学子,通过数月的积极训练,成功变身“行走的英文单词包”。面对来自全国的众多强敌,威尼斯学子一路披荆斩棘,不负众望,再一次捧起了冠军的奖杯!

在总决赛中,碧桂园学子们的表现令人惊艳!黄梓晰字母接龙环节(letter by letter)沉着冷静0失误;赵姗姗速拼(speed spell)2分钟完成了39个的拼背,继续保持了由去年学姐柳柯如创造的最高纪录!罗挹尘词源(origins challenge)每一次几乎都全对大满贯!刘诗瑶你问我答环节(guess and spell)秒杀对手,3个单词全猜中!金玥琳慧眼识词环节(laser letter)每场五个错误全部找到并在半决赛中抢答了三个!韩子瑜九宫格(super words)和letter by letter两个项目发挥稳定。黄美瑜的25宫格(word link)无人能及。

为了参赛,选手们付出了很多。每天早上,可能其他同学才刚刚起床,但是所有参赛选手们已经开始了背单词。整整2000个单词,从每天50个开始,渐渐到100个,300个,500个,1000个,选手们不断挑战自己,每天练得口干舌燥,可他们从未停下脚步。在赛前的几个月时间里,他们的生活只剩下了单词的陪伴。

非常难得的是,抵达北京参赛时,团队里的刘诗瑶、金玥琳和赵姗姗都出现水土不服的症状,上吐下泻、头晕感冒,但大家都没有在病痛面前屈服,而是带病坚持学习、坚持比赛。“在我看来,这个比赛不是单纯的拼词比赛,它是一场拼尽全力的战争,它是一次挑战自己的马拉松,它更是一个磨练自己的舞台。”大赛指导老师杨央表示。

母语式教育,为学子们打下良好英语基础

语言学习最重要的是要有好的环境,这样才能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成长。长沙碧桂园学校给学子们提供了非常好的语言学习环境,并遵循语言学习规律,在教学活动中充分考虑国际国内因素,培养出既能在考试中夺高分又能在实际应用中大显身手的“双高”学生。学生还在幼儿园时,外教每天8小时参与玩与学,每周都会与中教一起开设全英文教授的课程,从一年级起,学校就开设剑桥英语课程,结合多元的英语活动,彻底抛弃“哑巴英语”。英语早已成为威尼斯学校校园里密不可分的部分。英语演讲、阅读、单词大赛等多姿多彩的课外活动围绕英语主题开展,孩子们总是兴致勃勃地参加。这种类似于母语学习的双语环境围绕着每一个孩子的成长时光,受用终身。

学校使用英美原版教材,教学目标与英美保持同一水准。初中常规英语教学选择了English in Mind 2《剑桥英语(青少版)》2这套集综合性、系统性、国际性于一体的英语语言学习教材;特色英语教学选择了与IELTS雅思考试相关的校本精编教辅,结合初中生的英语水平,使学生能在较短的时间内过渡到与雅思考试相关的课程学习中来。

英语课堂注重语言训练,渗透英语文化,把更多的时间交给学生来应用英语,感受英语文化。学校的英语课堂要求把时间还给学生,把课堂变成语言交流的大环境,充分创造机会让学生使用英语表达、交流、展示。另一方面,课堂强调学生通过英语语言的学习,了解英语的思维方式和英语国家的历史文化,帮助学生形成开阔的文化视野和多元包容的世界情怀。

通过大量的英语活动刺激学生英语能力,特别是表达交流能力的提升。活动是最真实、最自主的学习,为了完成活动任务,学生会自觉努力去提升自己。学校形成经典的活动有几个:英语超级演说家 Super Speaker,校园英文拼字大赛Spelling Bee,模拟联合国 Model UN,英语戏剧节Drama Festival。

学校注重日常英语环境的营造,老师们认为环境是语言能力生长的催化剂,一个乐于说英语的环境,对于中国孩子的英语学习至关重要。每天晚餐前的日常英语通关、每天晚上的英语视听,每周五的英语对抗赛,每周一升旗仪式的英语演讲,十多年来从无间断。鼓励学生们用英语交流,鼓励学生组织英语社团,在生活中用英语。

初二国际元素班的赵姗姗从一年级开始就在长沙碧桂园学校学习,是在母语式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优秀学生,2019年首次参加雅思考试就考到了6.5分。她认为:学校的英语教学、英语理念和各种活动很好的提升了自己的英语水平,英语超级演说家,校园英语风采大赛,模拟联合国,这些活动很好的提高了英语口头表达能力,增加了英语学习的乐趣,这些活动都让我受益匪浅。

十二年勤耕不辍,硕果广结树行业标杆

在网上搜索长沙碧桂园学校时,在很显目的位置都可以看到“学校英语真好”“想要英语水平高,就要去长沙碧桂园学校”类似的话。这是全校师生员工通过孜孜不倦的追求、不懈努力而拼搏出来的名声,打造的良好口碑,更是社会各界对学校办学成果的认可。

在英语特色领域,长沙碧桂园学校建立了湖南的绝对优势,全国英语能力大赛、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在省级赛场上碧桂园学子连年占据半数一等奖,在国际级赛场上,碧桂园威尼斯的学生也是绝对的主角,十二年来有40多人获得“全国第一名”,有两百多人获得全国一等奖!长沙碧桂园学校的学生连续参加了4届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共获10个团体项目冠军,累计32人次在个人项目上斩获全国之星和个人全能金奖。

在2007年举办的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省决赛小低组省14强威尼斯占7人,小高组省14强占5人,初中组省14强占7人,在全国赛上盛之慧获初中组全国第11名。2018年CCTV“希望之星”全国青少年英语风采大赛,碧桂园学校25人晋级全国预选赛,独占湖南全省晋级人数近一半。

Spelling Bee“英文拼字大赛”被誉为英语界“奥林匹克”,2018年全国团体赛半决赛,威尼斯小学组以14:0、初中组以10:0的全胜成绩首轮晋级全国总决赛。在个人赛上,威尼斯学子更是抢占全省4个组别40个晋级全国赛名额的22个,一举包揽冠军争夺赛的前4名!2019年,学校再次蝉联初中组团体赛冠军。

长沙碧桂园学子与国际社会实现了有机接轨,学校鼓励大家去参加雅思、托福等能获得国际社会认可的考试,在考试中寻找差距。初三学生黎章义、刘轩怡,初二学生刘诗瑶、赵姗姗等参加雅思全球考试均获6.5分的高分,赵思涵参加托福考试考了103分,英语能力均达世界顶尖大学本科录取标准。这些都只是初中的学生,他们都有全A学科成绩,他们的英语能力已经达到世界一流大学的本科要求。

有人也许会问,这些学生比赛能力这么强,会不会水土不服,在中国的教育体制下不吃香,答案是否定的。长沙碧桂园威尼斯学校自2011年首届初三毕业生参加全市统一中考以来,英语科达A率始终保持在70%左右。

“学校的办学特色不会变,既定的目标不会变,坚守的信念不会变。”段佳琪校长坚定地表示。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