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个也没少”“人人被看见” 长沙322万元重奖这些老师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邓琼 黄军山 编辑:吕周阳 2021-09-09 16:53:4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jpg

9月9日,长沙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

4.jpg

浏阳市高坪初级中学教师朱顺清作为乡村教师代表发言。

红网时刻长沙9月9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黄军山 邓琼)48条山冲的崎岖,他用脚步一一丈量,家访、劝学,教的孩子“一个也没少”,他就是坚守乡村教育38年的浏阳市高坪中学的朱顺清;从教23年,担任班主任17年,点亮每一个孩子的梦想,让“人人被看见,个个被鼓励”,她就是雅礼中学教师曹艳辉......9月9日,长沙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195名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校长、72个先进集体、45项教育科研项目受到表彰奖励,总奖金322万元。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阚保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市委副秘书长谭慧慧,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思源,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传贵,市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张伟玦,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彭新,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浏阳市高坪初级中学教师朱顺清作为乡村教师代表发言。38年里,他在乡村教育这块沃土上编织梦想、追求梦想、成就梦想。他组建团队,租用了20亩农田种植水稻,开发校本课程、进行课题研究、带领同学们亲身体验播种、插秧、田间管理,在劳动实践中培养技能、强化素质。更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他教过的孩子选择了师范,后来也同样成为了一名乡村教师,为更多山区孩子照亮前进的路。

“被关注的孩子,才有追逐成功的勇气;获得过成功的孩子,才有持续奋斗的力量。”雅礼中学教师曹艳辉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她任教的班级,每个期末都举行表彰大会,颁发近20项奖励,从最优秀值日生到最优秀清扫员,从最具幽默奖到最佳风度奖,从方方面面发现学生、肯定学生,力图做到“人人被看见,个个被鼓励”。

雨花区教育局局长张新卫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发言。

长期以来,长沙一大批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教育情怀的企业情系教育,向市教育基金会慷慨捐赠,支持长沙教育事业发展。今年,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分公司捐赠90万元,湖南财信育才保险代理有限公司长沙市分公司、绿地控股集团湖南房地产事业部各捐赠50万元。

阚保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表示,长沙正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长沙对教育、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更为迫切,也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阚保勇强调,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初心使命,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积极为党和人民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守师德师风,涵养仁爱之心,自觉加强师德修养、锤炼高尚品德,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要坚持勤勉笃学,练就过硬本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充实、提高自己。特别在落实“双减”过程中,广大教师要发挥生力军作用,掌握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充分运用现代教学手段,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切实扩大知识供给,让学生在课堂上学得好、学得足。

阚保勇勉励全市教师及教育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在三尺讲台上绽放光彩,在建设现代化新长沙中彰显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邓琼 黄军山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9/09/10125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