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几岁杂志社助力立德树人、教育均衡 一个月推动三场育人品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颜宇东 编辑:彭佩 2020-12-01 16: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颜宇东)11月30日,由十几岁杂志社执行的“爱国主义精神代代传”2020湖南省大中小学生主题教育成果展活动在长沙中加学校举行。这是持续了六个月的“爱国主义精神代代传”2020湖南省大中小学生主题教育的成果集中展示。

十几岁杂志社努力打造国内最具活力的青少年杂志社,在杂志内容产品坚持深耕阅读与写作的同时,通过大型活动载体,直接服务于教育立德树人目标,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仅从10月31日至11月30日,十几岁杂志社直接承办、直接执行或积极参与了“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湖南中小学生主题读书活动成果展暨颁奖礼、“爱国主义精神代代传”2020湖南省大中小学生主题教育成果展、第二届湖湘高中校长论坛等三大活动。这些活动时间跨度大,覆盖范围广。

“爱国主义精神代代传”2020湖南省大中小学生主题教育,由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南潇湘晨报传媒经营有限公司承办,十几岁杂志社、长沙中加学校共同执行,历时六个多月的时间,旨在青少年群体中掀起了一股红色教育浪潮,为引领青少年了解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营造了良好氛围。作为活动执行单位,十几岁杂志社在湖南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开展了包括“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千校万家云阅读”、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湘籍革命先辈家书征编等活动。11月30日,省关工委联合十几岁杂志社编撰的《湘籍革命先辈家书选编》在活动成果展示中与读者见面,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程提供了一本生动教材。

图一图一.jpg

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在活动中寄语。

11月30日,在“爱国主义精神代代传”2020湖南省大中小学生主题教育成果展活动现场,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寄语全省青少年,“期盼你们在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中,在自我学思践悟的修炼中,不断厚植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

“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湖南中小学生主题活动在湖南全省持续了近一年时间。这一活动由人民日报社湖南分社、人民日报出版社、湖南省新华书店、潇湘晨报社联合主办,十几岁杂志社承办,先后运用人民日报客户端开展了“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围绕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做好新时代接班人》系列读本,组织开展主题征文活动。据统计,人民日报客户端的主题阅读文章点击量中,湖南点击量超过4000万次;湖南有5万名学生提交了主题征文作品。

图二图二.jpg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致辞。

“这是一个很好的交互渠道和创新载体。”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10月31日在“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湖南中小学生主题读书成果展暨颁奖礼表示,希望各地以此为契机,把活动中的经验、做法总结好,推动活动从形式到内容走深走实。

以“聚焦育人方式改革,提升高中教育质量”为主题的第二届湖湘高中校长论坛,11月14日在长沙开讲。这次论坛由湖南省教育学会、湖南省教育学会普通高中校长工作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南传媒湖南出版中心承办。十几岁杂志社积极参与到活动的组织工作当中,还对论坛活动进行现场直播,20多万观众通过线上观看了论坛。

图三图三.jpg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作主旨报告。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作题为《全面提高新时代普通高中育人质量》的主旨报告,从国家政策层面,对我国普通高中教育发展趋势进行深刻解读。来自省内6所普通高中学校的校长,围绕“高中育人方式变革”主题,结合自身教育实践,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进行主旨演讲。

来源:红网

作者:颜宇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4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