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起点 新梦想 长沙卫生职院迎来2600余名大一新生

来源:长沙卫生职院 编辑:韩阳 2020-10-10 16: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生和家长在许愿墙前合影

2020级新生在心愿墙上写下新学期话语  

“告别了家乡亲切的明月,脱掉了稚嫩的高中校服,穿上代表着责任与担当的一抹白”,10月10日,长沙卫生职业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2600余名2020级大一新生。

学校领导视察新生开学工作  

“长卫欢迎你”的展板鲜艳明目,迎新现场四处洋溢着欢乐热情的氛围。晨光初上,学校党委班子和志愿者们早早地就来到了大门以及各大接待点,开启一整天的迎新工作。等候多时的迎新志愿者和老师早已将现场布置得井井有条,新生在他们的指引和帮助下,快速完成报到手续。在迎新点,除了帮助学生办理必要的手续外,还贴心地设置了银行卡办理、咨询台、绿色通道、志愿者点等服务处,照顾新生入校的方方面面,让每位新生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校车接新生  

志愿者为新生搬运行李  

“从一进校门,学长学姐就陪着我搬行李、领物品,给了我一种从未有过的亲切感。”药学院2020级一位新生开心地说。“一开始担心小孩适应不了南方的生活,但是优美的环境、学生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打消了顾虑,对小孩以后的大学学习生活充满期待。”一位北方家长满脸笑容地说着。

学校在车站设点迎接新生  

志愿者为新生提供迎新咨询服务  

2020年是疫情防控的特殊之年,今年的相聚,来之不易,更让人学会珍惜。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精神,在这次迎新工作中,学校在校门口进行体温测量,引导家长和学生出示健康码,在相应地点设立应急处理处,确保此次迎新工作平安有序运行。

“医卫责任重于泰山,医卫事业任重道远”,长沙卫生职业学院自1958年建校来,历经三次易名、四次搬迁,62年来一代代卫院人始终秉承“勤勉、慎独、仁爱、精诚”校训和“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的育人理念,在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实用型医卫人才和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而不懈努力,用卫职院精神扛起社会责任。

班主任、班助、志愿者在报到处忙碌的身影

来源:长沙卫生职院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