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授专家轮番授课 长沙恒定中学老师掀头脑风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嘉嘉 编辑:韩阳 2020-08-27 18: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嘉嘉)为促进学校团队快速形成,实现教师对学校文化的普遍认同,增强教师队伍对学校的归属感,形成全员的共同愿景和统一意志;同时,提升教师队伍对新高考新教材的教学适应,提高信息技术等教学技能,8月26日上午8点,长沙市北大新世纪恒定中学在恒诚楼407教室举办2020年暑期教师培训,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请到了不少省内重量级的教育专家、学者前来,他们从不同视角、不同领域,为恒定中学的教职员工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讲座。

微信截图_20200827185211.png

26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黄耀红教授以《由校园文化到恒定文化》为题,从哲理的高度,结合恒定中学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思想,并深入融合历史、传统、国学,用幽默而精妙的语言展开了他的讲述。他从教育的使命谈到“恒定”的含义和目标,从学校核心理念谈到“诚、志、勤、和”校训,从学校三风(“开明笃实”的校风、“好学力行”的学风、“持敬求通”的教风谈到恒定课程文化),其教育思想让在座教师们深受启发。

微信截图_20200827185225.png

27日上午,长沙市一中张万敏副校长来到恒定中学,为教师们讲解新高考政策。他与大家分享了一中的办学思想与文化,阐述了“看素质、看基础、看发展、看后劲”的教育人才观,解读了“敬业、务本、爱生、贡献”的师德规范要求。张校长为大家详细说明了新高考改革的原因、目标导向、改革要点、选科组合、考试安排、等级赋分,从学生层面和教师层面说明了选科带来的改变。他的“不计较一时一事之得失,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为学生的终身幸福导航”的为师原则让在座教师深受感染。

微信截图_20200827185240.png

27日下午,恒定中学校长蒋明权以“恒定的发展和恒定的素养”为题,和老师们亲切地聊起了他多年来在学校管理中的心得。他表示,好的管理不仅要从规章制度抓起,还要从细节做起。他强调执行力的重要,承诺什么,就要执行什么。蒋明权校长还从“创新”“总结”“考核”“奖惩”等几个角度谈了自己在学校管理工作中的思考,并结合“对待学生”“对待学校”“对待自身”等方面谈了对提高教师个人素养的要求。

据悉,本次培训从8月26日开始,到8月28日结束,一共持续三天。培训内容包括恒定的核心文化、恒定的教师文化、钉钉办公系统培训、团队建设、恒定的发展规划与恒定教师的道德素养、新教材与新高考、观摩军训会操、人事安排及开学工作布置、信息技术技能培训等。

教师们表示,学校此次为大家安排的培训课程都经过了精心安排和周密研究,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都很强,确确实实让大家学到了很多东西,相信对将来的教学大有裨益。另外,今后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善于学习、长于实践,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实现共同的愿景和奋斗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陈嘉嘉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8/27/82580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