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字路口 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羊甜 编辑:韩阳 2019-12-26 16:4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羊甜)12月25日,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第三幼儿园一位保育老师抱着一名疑似食物中毒的孩子急匆匆地赶往幼儿园保健室,场面非常紧张。原来,这是幼儿园正在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幼儿食品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幼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该园开展了“食品安全事故演练”活动。幼儿园师生员工、医务人员、部分家长100余人参加活动。

中午11:50,演练活动开始。刚刚吃过午饭,幼儿园大班幼儿突然发生呕吐,幼儿脸色苍白,呼吸急促。

图片6_meitu_9.jpg

应急演练现场

班级教师立即将五名幼儿送往保健室,保健老师对患儿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初步判断疑似“食物中毒”,刘忆晴副园长当即指示,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抢救”幼儿,迅速协调各个工作小组,在第一时间展开救援工作。整个过程紧张而又有序,忙而不乱,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开福区教育局第三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熟悉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流程,确保了今后遇到类似突发事故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幼儿的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羊甜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26/6437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