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接高考提效率 课堂教学专家来“把脉”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 钱佳 编辑:唐甬梅 2019-04-25 11:52:17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工作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4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敏 钱佳)四月花繁,布谷劝耕。4月24日,受湖南师大二附中邀请,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各学科教研员在副院长孔春生的带领下,到湖南师大二附中视导高三二轮复习教学。

下车伊始,各学科教研员便深入高三、高复教学一线,推门听课。湖南师大二附中高三、高复各备课组积极准备,十分重视这次学习机会,于上午第二节分学科向教研员呈现了9堂复习课。听课结束后,各学科教研员又分别和各学科教师座谈评课,深入剖析课堂教学。专家们对师大二附中高三、高复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能力给予了充分认可和褒扬。

长沙市教科院基教所所长、语文教研员刘兵在点评吴代红的语文复习课时说,吴老师备课精准意识强,符合二轮复习要求,注重学情,体现了学生主体性,注重了关键能力的培养,学生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

数学教研员唐亮点评了刘倩青的数学复习课。他认为教师功底扎实,备课详实,过程明实,效果真实。认为教师富有激情,很有亲和力,对考纲把握很准确,对学生的学法指导恰当,学生参与度很高,是一堂基于“三个理解”即理解数学、理解教学、理解学生的示范课。

外语教研员李宇点评张伟平的英语写作课。他认为教师个人功底深厚,语言幽默,表达自如,板书漂亮,思维清晰,条理清楚,互动充分,气氛活跃。

物理教研员戴岳为、南雅中学化学名师张小明、生物教研员孔春生、政治教研员袁苍松、历史教研员邓进平和地理教研员刘玉岳分别到各学科备课组与老师们做指导交流。

针对目前二轮复习,专家们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老师们认真聆听记录,并积极向专家提问请教。专家们答疑解惑,老师们收获满满,气氛十分融洽。

随后,湖南师大二附中党总支副书记、教师发展处主任余柏青在诚正楼会议室主持视导情况反馈会,学校行政领导和各学科组长参加。教科院各学科专家充分肯定了师大二附中备考组织工作,对高三、高复各备课组勤恳的工作态度、积极浓厚的教研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一些细节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孔春生不无感慨地说,师大二附中虽然建校不久,生源较为薄弱,但是环境优美,校风整肃,学生习惯好,教师素养高,管理井井有条,十分令人可喜。

湖南师大二附中副校长喻志军表示,将坚持二轮复习中好的做法,改进不足,加强研究,提高高考复习效率。

校长张胜利对专家们的视导表示衷心感谢,指出这是一次全面和有效的教研指导活动,他期待专家们能多来学校提供更具体、更准确的指导;期待给予学校更多参与市级教研活动的机会;期待高三老师们把专家的指导内化为自己的思想,转化成自己的行动,强化复习教学的实效性。

本次视导活动旨在深化高三第二轮课堂改革,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主动对接高考,探索具有学科特色的课堂范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 钱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90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