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活动体育类女子排球比赛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黎涛 编辑:唐甬梅 2019-04-23 14:24:51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通讯员 黎涛)4月21日晚,2019年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体育类女子排球比赛在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艺术体育中心开幕。

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长沙市高新区教育局局长任波,长沙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范霖,长沙市教科院副院长涂立奇,湖南师范大学教师(裁判长)符丁友,长沙航天学校书记李深山,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校长罗伟光,参赛学校的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及裁判员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副校长马燚主持。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各代表队运动员着整齐的队服以旺盛的斗志和昂扬的姿态分列台下。杨庆江致辞,他认为排球运动是一项世界性的体育运动,也是非常具有影响力的体育活动,中国女排在世界赛场上披荆斩棘,多次获得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希望全体运动员继承和发扬“女排精神”,把职业教育的工匠精神与“女排精神”结合发扬,比赛时讲规则、讲拼搏、讲合作,充分展示当代中职学生的文明风采。

裁判员代表宣誓,鼓舞激励的话语,铮铮誓词,使教练员、运动员为之振奋;运动员代表宣誓,充分表达出队员们遵守规则、团结拼搏的决心。

周韶峰致开幕词并宣布比赛开幕。他希望各代表队积极参与,遵循“友谊第一、安全至上、健康阳光”的原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全面展现湖南中职学生蓬勃向上的时代风采和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更希望女子排球赛能展现中职学生的精气神,展现中职教育的魅力,展现湖南中职教育的精彩。

本次排球赛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及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开展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促进活动育人的意见》有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实现“打球、读书、学技能,一样都不能少”,让广大中职学生人人出彩而开展的“文明风采”竞赛系列活动之一。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研究共同举办,长沙市教育局承办,长沙市教科院、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长沙航天学校协办。比赛时间为4月21日至4月27日,共有来自全省13个市州16所学校190余名运动员参赛。

来源:红网

作者:黎涛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36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