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学期孕育新希望 长沙学子争做新时代的逐梦人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2019-02-18 18:14:1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818.jpeg

“追梦新时代,书香满校园”清水塘实验小学2019年开学典礼。

WechatIMG2820.jpeg

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实验小学的学子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一轮的逐梦之旅。

红网时刻长沙2月18日讯(记者 孙洁)三五成群的身影、朝气蓬勃的面孔、兴奋热烈的交流、重逢喜悦的笑声……2月18日上午,在“追梦新时代,书香满校园”清水塘实验小学2019年开学典礼上,清水塘实验小学的老师和学子们在开学第一课开展的系列书香文化教育活动中,通过颂诗词、话剧、对对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示,感受着中华文化带来得无限快乐,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一轮的逐梦之旅。

新学期迎来新展望,清水塘实验小学的师生们以年级为单位,展示着书香文化的相关节目。“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伴随音乐,学生们整齐划一地跳起了“舞”,抬臂伸展,边跳边朗诵;清脆悦耳的童声朗读,挥毫泼墨潇洒自如,孩子们说学逗唱话对联 ,让书香溢满校园;台上收放自如,相声自编自演,诙谐幽默的语言配上孩子们稚嫩的声音,使人印象深刻;唱腔激越高昂,别具一格,表演惟妙惟肖,一招一式尽显功底,学生们带来的戏曲节目将经典文化的种子洒进每个人的心田……

WechatIMG2821.jpeg

挥毫泼墨潇洒自如,让书香溢满校园。

WechatIMG2819.jpeg

学生们带来的戏曲节目将经典文化的种子洒进每个人的心田。

新学期,清水塘实验小学还迎来了新的领导班子。“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有自己的人生梦想,梦想犹如指南针,指引我们前行的方向,梦想犹如灯塔,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新校长屈松平在开学典礼上表示,人生远大的梦想不能一蹴而就,希望学子们将大梦想分成一个个小目标,用努力连接现实和梦想之间的桥梁。此外,屈校长还寄语该校学生:“开好头,起好步;正品行,爱学习; 健身心,提素养;讲文明,懂礼仪;显个性,展风采。”

清水塘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认真聆听校长的开学寄语,也颇具感慨,纷纷表示,快乐是通过努力得来的,只有认真学习培养好习惯,长大后才能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

WechatIMG21.jpg

清水塘实验小学校长屈松平。

WechatIMG2817.jpeg

清水塘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认真聆听校长的开学寄语。

此外,据屈松平介绍,目前该校正筹备建设初中部,最迟在2020年,清水塘实验学校将建成同时拥有小学和初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这将是开福区教育局重点建设打造的高起点学校,也是清水塘教育集团第一所拥有初中的高品质的学校。届时将用先进的理念、优质的师资,科学的管理、优良的质量为同学们提供继续深造的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2/18/5065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