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学生们研学旅行中感受传统文化 探索“成长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季知雨 编辑:苏小莉 2018-12-26 17:09:2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雅礼雨花中学的同学们与十八洞村小学的师生交流

??2.jpg

同学们送上文具盒书籍,为山区孩子学习尽自己一份心意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季知雨) 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是“精准扶贫”的首提地,肩负着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精准扶贫模式与经验的历史使命。经过三年多的实践,该村成为了全面践行“精准扶贫”思想,扶贫脱贫成效显著的典范。

12月21日—23日,在长沙雅礼雨花中学和新少年教育活动中心的共同策划下,同学们来到十八洞村,通过实地走访,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农田水利、居住环境、经济来源、村民思想等角度对十八洞村的扶贫现状进行全面考察与调研。通过与十八洞村小学的师生交流,了解成功脱贫后学生们的变化,并且为当地同学带去了文具盒书籍,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同学们来到扎染、蜡染手工作坊学习濒临失传的祖传技艺,用传承的角度分析十八洞村的文化现状,提出改进办法。最后,同学们领略了矮寨大桥的雄伟气魄和凤凰古城的温婉柔美,在收获的充实感和兴奋感中结束了3天的湘西研学之旅。

通过本次湘西研学,同学们了解了“精准扶贫”政策内涵,切身感受十八洞村的巨大变化,实现行走中开拓眼界,收获知识;研学中提升自我,认知世界。

??3.jpg

同学们向非遗传承人学习扎染

??4.jpg

同学们在边城探究苗族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季知雨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2/26/4479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