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力争上交满意答卷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编辑:彭佩 2018-12-26 15:08:58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2016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会举行。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丁家琦)12月22日上午,长沙汽车工业学校2016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会举行。湖南省教科院研究室主任吴甚其、长沙市教科院教研员罗晓红、沅江职业中专学校特级教师黄志文受邀出席此次会议。

《新常态下中职学生核心素养培育模式及其创新——我校军事化管理模式下工匠精神培养研究》《基于上汽通用ASEP项目的现代学徒制建设与实践(以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为例)》的课题主持人胡冬生、邓玉蓉及项目参与研究人员汪东、余新明、袁伯新、张慧、尹文飞、李洁婷等老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中期检查报告会由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教科室主任李雄主持。

经过两年来的研究,2016年立项的两个课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会上,《新常态下中职学生核心素养培育模式及其创新——我校军事化管理模式下工匠精神培养研究》课题主持人胡冬生从“如何建立核心素养的评价体系”“新时代军事化的管理需要与时俱进”“如何产生辐射效应”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基于上汽通用ASEP项目的现代学徒制建设与实践(以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为例)》课题主持人邓玉蓉从课题研究的目的、拟解决的问题、创新点、研究的情况、研究的成果、努力的方向、改进的措施、经费的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随后,与会专家对两个课题进行深入研讨,并高屋建瓴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高度肯定了学校课题研究工作,表示学校课题研究氛围浓厚,两个课题选题很好,对教育教学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值得研究和推广。专家组领导希望课题组全体成员进一步深化课题研究内容,从立德树人上着力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形成可操作可辐射的研究成果。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作为长沙市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学校,推广上进一步创新,建立现代学徒制——预备员工制培养的长效机制。

大力推进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长沙汽车工业学校课题组全体成员将进一步理清思路,增强研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交出湖南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的满意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2/26/44787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