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惧风雨 6岁小学生挑战12公里毅跑!

来源:红网 作者:封斐丹 编辑:苏小莉 2018-11-19 18:41:43
时刻新闻
—分享—

跑了,才知道我们的孩子了不起!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9日讯(通讯员 封斐丹)长沙碧桂园威尼斯学校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坚持“迷你马拉松,坚毅少年跑”活动。每年参加的人数越来越多,敢于挑战的孩子越来越多,坚持到底,一次比一次有进步的孩子越来越多!

  11月18日清晨七点,天还蒙蒙亮,天空下着雨,家长们早早带着孩子们来到学校,在校门口各班班主任处领取通关卡,就准备出发了。

  孩子们一个个叽叽喳喳,兴奋异常,完全无视老天爷的瓢泼之势。1801班的姜子涵骄傲地告诉老师:“幼儿园我就拿了两块奖牌了,今天我要拿下第三块!”有目标的孩子谁也拦不住!申若熙就厉害了,带了读幼儿园的妹妹若仪来陪跑,姐姐开心地说:“上次我陪妹妹参加了她的迷你马拉松,今天妹妹也要来陪我跑完!”还有的小朋友不顾风狂雨骤,主动申请要举着自己班的班旗向前奔跑!

  随着一声广播提示,孩子们仅仅披了一件薄薄的雨衣就出发了。往常风景如画的松雅湖,此刻风雨交加。冷风阵阵,风助雨势,雨水无孔不入,雨衣和雨伞都成了摆设。有的孩子干脆扔掉了雨伞和雨衣,只顾一路狂奔。有脸上还带着昨天受的小伤的孩子奋力前行,有因为头发和衣裤全湿的孩子想要放弃,看到身边的同学都在向前奔跑,继续毅然前行;有每到达一个通关地点就欢呼雀跃的孩子,那张通关盖章的纸条被雨水淋得湿透,依然紧紧地攥在手里!

  常言道:“身教重于言传。”家长希望孩子成为怎样的孩子,首先自己要做出最好的榜样!

  有的孩子带病参加,医生说她不适合跑步,妈妈依然带着她来了,老师感动极了,告诉她,“你每走一步都是胜利!我为你骄傲!”有的家长刚开始抱怨天公不作美,后来发现孩子比我们想象中更厉害,勇敢挑战完全程后,妈妈为孩子竖起了大拇指,孩子也笑成了一朵花!

  有的家长第一次陪伴孩子跑步,结果孩子跑他前面去了,跑完了,无比感慨地说:“跑了,才知道坚持到底不容易!跑了,才知道我们的孩子了不起!”

  活动还得到了家长和老师们幕后英雄们的支持,有早早到校帮忙搬桌椅、拿班旗、准备热姜茶和板蓝根的家长志愿者和老师们;有陪跑的爸爸妈妈,也有在家里准备好干燥衣服和洗澡水的爷爷奶奶;有在每一个关卡等候到达的孩子们,设计通关游戏的老师们。有的老师本就感冒了,依然坚守岗位。每一个关卡依然有家长志愿者为老师们撑伞,陪着老师一起忙碌,为孩子摄影、加油,见证孩子成长的每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封斐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1/19/40322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