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结对帮扶共成长 送教到校促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忠 编辑:苏小莉 2018-11-13 14:5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给对口帮扶班学生赠书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忠)为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精准扶贫,落实《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结对帮扶辰溪县白云中等职业学校实施方案》的要求,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促进学校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11月8日,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副校长张湘吉一行5人来到辰溪县白云中等职业学校开展送教帮扶活动。本次帮扶活动分两部分,一是交流座谈,二是专业课指导。

  座谈会上,双方就中职学校的课程改革、教师培训、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尤其对如何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随后,在白云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唐显思的陪同下,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张湘吉副校长一行来到计算机对口班,给每位同学赠送了一套计算机对口高考校本教材。此套校本教材共三本,分别是《硬件组装与维护》《Word 2010文字处理》和《Excel、Powerpoint2010》,由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计算机专业骨干教师胡红忠根据自己多年的对口高考教学经验编写而成,对计算机对口高考学生的课程复习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接着,胡红忠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对口高考复习指导课,他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和风趣的课堂语言感染了同学们,让大家明确了计算机对口高考的复习方向、重难点和复习技巧。课后,白云职中校长唐显思表示,胡红忠老师的指导课给白云职中对口班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赠送给学生的学习资料是及时雨、雪中炭,感谢学校将优质教学资源共享。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与辰溪县白云中等职业学校于2016年5月14日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至今已开展帮扶活动多次,系列帮扶活动务实而高效,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和教师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提高了教学质量与管理水平。学校教务科、督导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忠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1/13/40322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