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份防溺水指南请收下!天心区“织密”孩童安全防护网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何景扬 编辑:彭佩 2018-07-18 09: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暑假学生防溺水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 周丹 实习生 何景扬)每年高温酷暑季节和学生假期,青少年学生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溺水事故已经成为威胁学生生命安全的重大隐患。为了切实增强防溺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管理工作,7月17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召开了全区暑假学生防溺水工作会议。全区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含民办)以及相关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防溺水工作要抓好“六不”教育,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牢记“四个不”,即“天气再热,不到河塘去降温;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

  许桥小学校长胡云华等学校、街道、体育场馆负责人相继表态发言,将以实际行动贯彻防溺水工作通知精神。

  天心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要求,进一步落实防溺水教育“六个一”,包括贴一张防溺水安全教育挂图;唱一首防溺水安全教育歌曲;发一封防溺水安全教育公开信;看一次防溺水专题教育片;写一篇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片观后感;上一节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课。要充分利用“致家长一封信”“家长QQ群”“家长微信群”、家校平台等途径,通过家校共同努力,继续打好学生防溺水“六不”预防针,发动教师分片、分组深入开展爱心家访活动,重点对生活有特殊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家庭、单亲家庭及思想上、学业上有重大变化的学生家庭开展家访,提醒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责任,切实强化对学生的暑期的看管和教育。

  “预防溺水,人人有责;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会提出,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充分发挥各自职能,精心安排部署,对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区域内的水域管理和巡查工作,强化学生安全教育,落实家长监护责任,为防溺水安全工作筑起防护网。

  会议还上针对《天心区2018年暑假政府购买服务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体育场所工作方案》作出了进一步说明。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何景扬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7/18/40430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