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9岁女孩作文火了:长大当县长 让警察爸爸不再加班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苏小莉 2018-05-09 10:44:2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日,“浙里湖州”微信公众号和浙江新闻客户端湖州频道刊发了原创文章《长兴小女孩长大想当县长,理由竟是管!警!察!》,讲述了长兴小女孩王悦宁写了一篇“长大后想当县长”的作文,却意外圈了无数“公安粉”的故事。

  文章一经刊发,立即引爆网络。当天下午,“浙江新闻”微信公众号就关注到了这位小女孩的作文,并在头条进行了推送。随后,新华社、人民日报两大央媒的微信公众号相继在头条位置转载稿件,点击量均在短时间内突破10万。“青春浙江”“共青团中央”等官方微信号也纷纷转载推送……截至发稿时,已经有10余个微信公号转发,长兴这位想当县长的小女孩瞬间火遍全国。

  不少读者不仅被小女孩充满童趣的文风圈粉,更被小女孩的警察爸爸勤勤恳恳的工作所打动,纷纷在文章下留言、点赞:“人小志气大”“不想当县长的警娃,不是好部长”“警察阿姨愿你梦想成真”……

  “这几天,你们报道过以后,时不时就有同事和身边的朋友把各个媒体看到的这篇文章转给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关心,没想到女儿的一篇作文,让全国人民都知道她想当县长了。”5月6日,小女孩的爸爸王少华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女儿通过这件事已经理解了爸爸的工作,说以后会好好学习的。

  王少华还特地在电话里强调说,其实他没做什么,也希望大家不要把焦点都聚焦在他一个人身上。“我在民警队伍里不是最辛苦的,也不是最忙的,身边比我更辛苦,更顾不上家庭的同事多得是。”王少华说,他以后也会尽量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陪陪女儿,陪陪家人。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