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长沙天心区成立特殊教育研培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舒敏 编辑:彭佩 2018-05-09 17:10:3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9日上午,长沙市特殊教育随班就读工作调研会在天心区书院小学举行。

天心区特殊教育研究培训中心成立。

天心区书院小学老师舒敏被聘为天心区特殊教育研训中心兼职教研员。

  红网时刻5月9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舒敏)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折翼天使也能在校园里幸福飞翔。5月9日上午,长沙市特殊教育随班就读工作调研会在天心区书院小学举行。

  会上,长沙市特殊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胡建郭宣布成立“天心区特殊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并授牌,书院小学老师舒敏被聘为天心区特殊教育研训中心兼职教研员。

  天心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在调研书院小学、桂花坪小学等校随班就读工作时表示:“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特别要注意保障辖区适龄残疾儿童、留守儿童、贫困儿童的入学教育工作,只有让这些孩子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天心教育才真正做到了优质均衡发展。”

  会上,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何阳莉就天心区特殊教育工作进行汇报。她说,天心区坚持把发展特殊教育事业作为社会公平的基本保障来抓,政府统筹、全面规划、齐抓共管、全力推进。目前,全区有市级随班就读试点校3所,29所学校接收了56名随班就读的三类残疾少儿,24名送教上门对象都纳入了学籍管理,全区三类残疾少儿入学率达到了93.3%。像书院小学这样配备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室和资源教室,为随班就读孩子量身打造康复训练课程和个性化服务的学校按每年3所的速度递增。

  天心区特殊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的成立,进一步推进了长沙市特殊教育工作的开展,促进了全市教育公平。研训中心将为学校残疾儿童入学教育和随班就读等特殊教育工作提供科研指导和师资培训,给予他们“特别的爱”。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舒敏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5/09/40435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