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足球梦想的“护航者”带领球队6次夺得全省冠军

来源:腾讯大湘网 作者:刘剑珠 编辑:苏小莉 2017-04-10 11:1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校园足球梦想的

  近日,每个课后的下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足球场上总有一群女孩子在围着足球不停的奔跑和追逐,而场边的教练员刚良也总在大声加油和指挥,拼搏与进取是他们永恒的主题。

  近年来,无论是上课期间的每个课余的下午还是暑假炎炎烈日中,刚良都坚持在球场边带队训练,默默地奉献着,守护着孩子们的校园足球梦想。谈起校园足球,刚良表示:“我的努力微不足道,我省校园足球基层还有一大群这样的教练员辛勤耕耘,为湖南省校园足球的蓬勃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刚良2005年参加工作,凭着一颗对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他在完成教学教研任务的同时,十年如一日地开展女子足球训练。特别是在他带队训练湖南生物机电职院女子足球队的这些年里,该足球队收获了6个全省冠军,是湖南高职女足当之无愧的霸主。

  正是因为对足球的热爱,刚良把自己全部心血投入到校园足球中。同时,他还是湖南省校园足球培训讲师成员,所以周末或者假期,他依然闲不下来,不是在带队进行训练比赛,就是前往省、地市州指导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

  刚良还积极投身湖南省校园足球各个级别比赛的裁判工作,不论是担任裁判长还是裁判员他都坚持足球的育人功能,教育孩子们遵守规则、公平竞争。“校园足球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只有我们扎根基层校园的足球活动,薪火相传才能成就共同的足球梦想。”刚良说,其实让他最为自豪的事情是在他带动、影响下毕业的队员又有很多走上了中小学基层教练员的岗位,并且逐渐崭露头角,有时自己的弟子反馈他们教的孩子水平又有了进步,他都非常欣慰,很有成就感。(刘剑珠)

校园足球梦想的

校园足球梦想的

来源:腾讯大湘网

作者:刘剑珠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