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青春宣誓 附中高新三千师生同戴“胜利花”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鲁荣 熊赞 编辑:苏小莉 2015-08-31 11: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们胸前佩戴胜利花,以“青春”名义宣誓

(学生们胸前佩戴胜利花,以“青春”名义宣誓)

  
 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校长陈胸怀在开学第一课上为学生加油打气

(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校长陈胸怀在“开学第一课”提醒师生铭记英烈、勿忘国耻)

  红网长沙8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鲁荣 熊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振兴中华,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今早7:40分,激昂有力的宣誓声从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的田径场传来。在附中高新的开学典礼上,三千多名师生整齐佩戴抗战胜利花,高举右手齐声宣誓。
  
  为隆重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抗战精神文化,附中高新的开学第一课就是以“缅怀抗战先烈”为主题。田径场上,一朵朵鲜艳的“抗战胜利花”在师生胸前绽放,形成了靓丽风景。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张波男发表了题为《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演讲。“历史需要铭记,忘记过去就等于背叛!”充满激情的演讲感染了每位师生。1320班学生陈思颖感言:“作为在校学子,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努力学习,珍惜现生活,为明天而奋斗。”
  
  “回顾历史,是为了提醒师生树立更坚定的信念,朝着更远大的目标,拥有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附中高新校长陈胸怀表示:“希望在新学期里,全校师生能学习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团结一心,艰苦奋进,努力办出高质量、新特色、真教育、好幸福的人民满意学校。”
  
  据附中高新副校长罗爱斌介绍,学校还将于近日开展纪念抗日战争主题班会,各班将以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活动来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将爱国主义教育延续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鲁荣 熊赞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8/31/40339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