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半球来客 周南梅溪湖与新西兰中学结“姊妹校”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廖璇 编辑:苏小莉 2015-04-12 18:55:56
时刻新闻
—分享—
  

(周南梅溪湖中学与新西兰伯利恒学院Bethlehem College正式签约结为友好姊妹学校)

(两校共同种下梅花友谊树)

(新西兰伯利恒学院学生与周南梅溪湖中学学生热情交流)

  红网长沙4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廖璇)4月10日,周南梅溪湖中学与新西兰伯利恒学院(Bethlehem College)正式签约结为友好姊妹学校,拉开两校交流的新序幕。
  
  今日在周南梅溪湖中学还将举行新西兰伯利恒学院与长沙各中学合唱团的演出。
  
  周南梅溪湖中学校长叶双秋等热情接待了伯利恒学院校长克罗斯比一行,双方互通学校情况,并对今后两校进一步的交流合作提出希望。克罗斯比表示,非常希望建立长期的合作交流,并就交换学习、互动合作等事宜达成了共识。
  
  为了让新西兰学生能够“零距离”感受校园的幽雅和学子们的活力,“校园导游”带领他们来到了学校独特的数字化地理、历史教室。第一次看到中国典型传统“学堂”形象——条桌、鼓凳、纸灯,新西兰学生纷纷赞叹“Amazing!”听完对陈列在历史教室的张衡地动仪、四羊方尊、指南车的讲解后,一位新西兰学生说:“Chinese are extremly smart!”这堂精彩的传统文化“大餐”已被他用相机所记录,他表示会把照片带回自己的国家,让家人和朋友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风采。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香扑鼻来”,要将梅花精神品质寓于行动之中。为了让新西兰师生领悟了学校以梅花为核心的校园文化,两校领导和学生共同填平树坑、培实围堰,种下了“友谊之梅”。
  
  在签约仪式上,叶双秋表示,“姊妹学校双方将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互派学生代表团在对方接待家庭体验不同的生活,”新西兰伯利恒学校是周南梅溪湖中学与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全方位合作的第一所学校,此次合作签约是深化国际合作和交流的新起点,通过与伯利恒的合作,可以更好地学习和借鉴国外先进教育理念和办学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廖璇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4/12/40341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