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榜生读世界名校 留学挑战高考神话?

来源:网易教育 编辑:苏小莉 2013-07-22 10: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高考结束了,有的学生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志愿填报问题导致“落榜”,这些学生就没有好的出路了吗?

  高考“落榜”不代表没有出路,虽然在国内无学可上,但还是有机会出国留学,乃至入读世界级顶级名校。出国留学何以能改变考生命运?高考落榜生出国读名校是否是神话?

  案例:在国内高考失利落榜 赴国外读顶级名校

  高考偏科落榜,读加拿大名校

  吴同学于2010年参加高考,成绩为语文110分、数学50分、英语69分、文综216分,他的语文和文综成绩不错,但总成绩不够理想。他第一志愿报考的是陕西师大,但没有被录取。

  最后他决定赴加拿大留学,先是读了语言,目前就读于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历史学,辅修政治学。他说,出国留学对于他来说是人生的一次转折。

  高考失利落榜,读美国名校

  孔同学高中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家里对他的期望也很高,但是高考失利让他经受了人生的第一次打击,与北京大学失之交臂,从那以后心里挺灰心丧气,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

  按照父母的意愿和安排,他决定出国留学。他当时并没有予什么希望,没想到就是这个偶然,把他送到了美国著名学府——莱斯大学,而且还成功申请到了奖学金,让他又看到了前途的光明。[详细]

  观察员有感:留学是学子人生重大转折

  高考对一个学子来说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经历之一,会有不少学子因为种种原因,比如发挥不佳、对国内教育失望而厌恶高考、偏科、缺乏梦想而动力不足等,而最终名落孙山或无法就读心目中理想学校,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出路。

来源:网易教育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