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老师送礼,是否应该受罚?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苏小莉 2013-05-16 09:4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英国巴斯大学攻读管理学硕士学位的某中国留学生,因试图贿赂导师以修改论文成绩获取硕士学位,被判入狱。此事在国内引发了不小的震动与反思。对此,您怎么看?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给老师“送礼”是社会不良风气造成的,如要遏制“给老师送礼”之风,首先需要改变社会风气。而且,如果给老师“送礼”的数额较大,构成行贿罪那就不是简单的受罚的问题,而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了。

  @枫笛:给老师送礼,本是中国国情下衍生出来的某种“人之常情”,但送礼以求修改成绩,就是这学生的做人问题了,理应惩罚。

  @阳台上的小葱:给老师送礼,也得分情况。如果关系纯洁,无利所图,那么,送礼就是一种情感的表达;如果另有所图,触犯到相关国家的法律或损害到他人的利益,就应该按有关规定处理。

  @建议献策:巴斯大学的做法值得国内大学借鉴。如今国内大学,许多类似现象屡见不鲜,文凭造假、送礼成风,如果能加重处罚,并形成制度规范,将有利于纯净校园学术风气,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为求一公:要想纯洁学术之风,培养学生诚恳踏实求学问,今后从行动上自觉抵制社会的各种不良之风,就应该处罚。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