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 我为你助航

2021-06-15 09:06:37 红网
作者:张宇航 林娜 编辑:彭佩
字号:

“我叫张宇航,虽然我没有当上探索太空的宇航员,但我有幸成为了一名为学生成长助航的辅导员。”

“2020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人的现场答辩,张宇航老师别出新意的自我介绍让评委和台下观众印象格外深刻。此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师范学院承办。经全省各高校推荐,专家评审,遴选出30名候选人进入“2020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终评答辩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环境经济与信息系辅导员张宇航老师荣获“2020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1.jpg

答辩现场,张宇航老师以“宇航宇航,为你助航”的主题将自己的辅导员生涯娓娓道来,“职业院校的学生情况复杂多元,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也更有难度和挑战。作为立德树人的最前沿工作者,我深知肩上的责任,只有把自己锤炼成学业上的助理员、生活上的服务员、情感上的护航员和思想上的指导员,才能让学生们亲其师而信其道。”

在辅导员岗位上,张宇航一干就是七年,她坚守在学工系统第一线,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们助航。2000多个日夜,600多个课时,700多名学生,1000多次谈心谈话,1000多篇公众号文章审核,上万条信息……皆是张宇航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付出的汗水与努力的见证。

2.jpg

耐心辅导学生成才,成为了学生思想上的指导员;“上得了课堂,下得了厨房。怼得了抬杠,打得了蟑螂。我就是宝藏,有事找宇航”,成为了学生生活上的服务员;寓教于行,鼓励学生们继续提高学历,自己和他们一起学习,成为了学生学业上的助理员;温柔耐心写下毕业祝福,制作短视频,成为了学生情感上的护航员。

将辅导员工作作为自己的事业用心经营,将学生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们用情呵护,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七年来,张宇航在自己热爱的辅导员岗位上携手青春与奋斗同行,助力梦想与成长共进。

3.jpg

近年来,长沙环保职院高度重视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方位提高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多途径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积极为辅导员的职业发展搭建平台,引导辅导员向专业化、职业化道路发展。此次学院教师荣获“2020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既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榜样,更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通讯员 张宇航 林娜)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