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克时艰 科学谋划前程

2020-05-20 10:36:56 红网
作者:向前 张建站 编辑:韩阳
字号: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通讯员 向前 张建站)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为深入了解学校2020届毕业生当前生活、实习、就业状况等,将学校对 2020 届毕业生们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毕业生,加强对毕业生就业指导,5 月 18 日下午,湖南女子学院组织召开“我与校长有个约”毕业生代表线上座谈会,来自6个学院的25名毕业生代表与校长携手共克时艰,科学谋划前程。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兰英、分管招生就业工作的副校级督导、工会主席莫文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个二级学院的毕业生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踊跃发言。物流管理专业张玮、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翟继普、学前教育专业张婧儒、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张馨月、舞蹈编导专业刘亚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朱佳雯从自身经历出发,畅聊了如何适应严峻的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调整就业心态、感恩母校的就业举措等,在不确定中抓住确定,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面对,先就业再择业,并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

杨兰英认真聆听了每位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对毕业生在疫情期间仍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勇于追逐梦想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表达了学校对毕业生们的牵挂和关爱之情,并就毕业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作了回应,在与毕业生互动交流中,还关切地询问了毕业生的在线学习、线上求职、实习工作情况等。

杨兰英指出,学校将与毕业生们一起携手共克时艰,理性谋划前程。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从人才需求端和供给端,与毕业生们一起理性客观分析了疫情影响下就业形势之“危”,并叮嘱毕业生化危为机,沉着应对把握政策红利下就业形势之“机”,用好就业政策“大礼包”、找准就业岗位“新宠儿”。杨校长寄语毕业生要立足平凡追逐梦想致敬“青春”,并对毕业生提出调整就业心态、调整就业观念、提升就业技能、彰显青年担当的建议,鼓励毕业生们坚定信心,克难奋进,担当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号召毕业生们“以冷静态度,灼见世弊;以深沉思考,规划方略;以坚强意志,征服障碍”,始终做到心里有火、眼里有光,不断提升自己的就业能力,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梦想,把个人成长和社会需要相结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希望2020届的毕业班同学们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实现梦想的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座谈会后,杨校长的讲话引起了毕业生们的热议,疫情以来,湖南女子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党委书记、校长多次深入了解就业工作,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议、校长办公会议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等。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毕业生的关爱和殷殷期望,面对疫情、面对就业,一定会放松心态,迎难而上,坚定“守得云开见月明”的信念,在学校和老师的关心指导下,在这最难毕业季中定能化“危”为“机”,早日成就美丽人生。

据了解,此次座谈会体现了学校毕业生工作“就业管理不断线、招聘活动不停歇、在线指导不掉线、就业服务不打烊、就业帮扶不遗漏、履职责任不马虎”的“六不”工作要求,也是湖南女子学院针对2020届毕业生开展关心帮扶的一个环节。疫情发生以来,该校针对2020届毕业生的关心、帮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校专任教师、辅导员与2020届毕业生建立“一对一”联系,确保毕业生帮扶“全覆盖”;各学院、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全方位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确保就业指导不断线;学校领导实施开展线上“面对面”座谈,确保就业就业关怀零距离,形成了全方位防护网,助力毕业生迎战最难毕业季。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