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长沙“三师”护航 将学校心育点亮

来源:红网 作者:曹莎 杨旭 编辑:彭佩 2021-05-25 16:11:4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021年学校心理咨询师培训开班典礼

2.jpg

培训班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5月25日讯(通讯员 曹莎 杨旭)5月23日上午,来自长沙市各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老师齐聚岳麓山下、湘江之滨的长沙教育学院,参加为期三天的长沙市学校心理咨询师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学校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成长与提升,优化中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心理辅导技能。

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长沙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肖万祥,长沙市教育局学生工作处处长廖学文,长沙教育学院师训处主任汤新文,本次项目负责人长沙教育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杨旭,项目班主任老师陈倩澜,以及各区县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和长沙市100余名心理健康教育老师。

廖学文强调,现在国家、政府、社会以及学校对心理健康是越来越重视,为了促进全市中小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长沙市教育局今年创新性提出了“三师”行动计划。每个学校逐步配齐一名心理咨询师、一名营养师、一名运动管理师,这些岗位都是围绕学生身心健康来设置的,现在“三师”计划已经纳入到市政府的重点实施项目。

肖万祥致辞,提出教育是有目的、有计划的培养人的活动,心理健康教育应该担负起育人功能。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老师的专业能力,提升专业素质。

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的孟莉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孟老师认为本次培训就是一场及时雨,后疫情时代学生心理问题日渐突出,心理老师压力加大,其专业能力亟待提升。孟老师代表所有学员表态:将珍惜培训机会,不迟到不早退,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积极的态度认真学习。

缪雅琴介绍了长沙市在心理教育方面做出的工作,如建立心理健康五级网络机制,大力推进心理咨询室建设等。提出要加强全员育人、努力完善自己、提升专业知识、掌握心理辅导技巧等建议,对广大心理咨询老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努力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具有科学合理的思维方式,先进的教学理念,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等。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分自我成长、团体辅导、个体咨询、医教协同四大块,邀请了杨敏毅、马晓虹、王梦翔、舒卓、羊敏、张晓阳等资深专家,以专题讲座、实操示范、案例督导与评析等具体、可操作的形式进行,此外,还成立由欧阳艳华、王警可、孟莉、王圆方、袁忠组成的班委会,为学员搭建了经验分享、观点碰撞、情感交流、智慧共生的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曹莎 杨旭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25/9399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