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里的爱心雨伞 撑起的不仅仅是一方晴空

来源:红网 作者:谭茂 编辑:彭佩 2021-05-11 11:18:4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jpg

一把把爱心雨伞给师生带来极大便利。

红网时刻长沙5月11日讯(通讯员 谭茂)这几天长沙连日下雨,但是在长沙市岳麓区博才雨敞坪学校,却没有师生因为下雨打湿衣物,因为在学校的各个角落,都能找到一把把爱心雨伞。

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博才雨敞坪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知党史,感党恩,铆足劲儿往前犇”系列活动。学校党支部着力打造“润心”党建品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了为师生办实事之爱心晴雨伞的捐赠活动。

因学校各栋楼之间没有风雨连廊,每遇下雨,很多师生都是冒雨通行,每逢盛夏,大家又都顶着烈日往返。为了让师生在校园内能从容优雅通行,不被淋雨和暴晒,学校支部决定筹集资金购买爱心伞放到各楼栋出口处,方便师生。倡议发出后,一天之内,便收到了所有党员的爱心款。伞的定制、伞架的安装以及摆放都在一周之内由党员教师合力完成。伞刚一放置好,便吸引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目光,大家纷纷表示:这个真好!学校太暖心了!适逢下雨,蒙蒙细雨中,老师和孩子们快乐地撑起了一把把爱心伞。

用文化温润校园,用情怀坚守教育,是每一位博雨党员一直以来的信念,大家带着一颗服务的心,始终换位思考,用真心去体验师生的角色。这样的设身处地,成为了校园里最真的表白,有“情”有“义”有“爱”。这一把把伞,巧妙地赋予了空间以灵魂,它们不仅仅是校园里靓丽的风景线,更是在向每一个孩子传递爱心和善意,承载着丰富的育人含义。

来源:红网

作者:谭茂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11/9327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