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掌握1—2项艺术特长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编辑:彭佩 2021-05-08 12:16:2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6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及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有关情况。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在推进学校美育工作方面,下一步将围绕《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聚焦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以“移风易俗”转变美育育人价值的认识,带动美育教学改革。美育不仅仅是吹拉弹唱等技能,而是对人的全面素质的培养,特别是审美和人文素养的培养。通过美育课堂,教会学生基本的艺术知识、基本的艺术技能,要让学生们有欣赏美、体验美的机会,同时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掌握1—2项艺术特长,让他们有创造美的能力。培养每个学生具备艺术的特长是下一步推进学校美育改革的关键。要转变思想观念,要围绕着教会、勤练、常展(常演)去推动我们的美育教学改革。

第二,以改天换地的决心和努力,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和场地器材设施建设,全力实现教会、勤练、常演(常展)目标。下一步,教育部将进一步加大对艺术类教师的培训和培养的力度,同时加大学校美育信息化建设力度。

第三,以众志成城的氛围推动美育评价体系改革落地落实。改革完善教育评价体系,调动师、生、家、校、社五大主体的积极性,进一步推进学生艺术测评的制度,同时加强对课程教学质量的评估,推进中考美育的改革试点。同时要把各地各校推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情况纳入到督导和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双一流建设评价指标体系,进一步调动各校和各地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