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师孵化器! 长沙首个初中历史名师工作室来啦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田品 编辑:韩阳 2020-11-26 11: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市王柱根历史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

2.jpg

第一次研讨活动

3.jpg

与会领导、老师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6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田品)名师工作室作为名师的“加油站”和“孵化器”,是长沙市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的重要抓手。11月25日,长沙市王柱根历史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暨第一次研讨活动在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中学举行,这也是长沙第一个初中历史名师工作室,将充分发挥名师的引领作用,促进工作室成员间的团结合作、资源共享、智慧共融,努力提升团队成员的教育教学教研能力,助推长沙历史教学的提升与发展。

为充分发挥名师的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培养、培训中青年骨干教师,开展教育教学重点问题研究,加强学科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破解学科教学难题,引领学科教学健康发展,长沙市第四届第二批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和第一批中职学校技能名师工作室应运而生,长沙市王柱根历史名师工作室就是此次认定的五个名师工作室之一。

“教育家杜威说过,教师的定律,一言以蔽之,就是你一旦今日停止成长,明日你就将停止教学。身为教师,必须成为学习者。”作为工作室的首席名师,王柱根表示,历史名师工作室是爱好历史,爱好教育教学的老师们学习成长共同体,老师们将以此为平台,在思想上深入的交流,在理念上深度的碰撞,在业务上认真的钻研,在生活中相互帮助,做到资源共享,使工作室真正成为教师专业发展的平台,服务教学、服务教师、服务课改。

长沙基础教育质量在全国名列前茅,有一群优秀的教师团队是原因之一。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芸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她表示,长沙市自2009年启动名师工作室以来,共组建了60多个市级名师工作室,市级名师工作室带动各区县(市)教育局建设了250多个名师工作室,这些名师工作室被称为“蒲公英的种子”,带动全市教师的专业成长。她希望全体与会老师明确把握好名师工作室的定位,制定好发展规划,扎实开展工作,并对工作室全体名师团队和学员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启动仪式结束后,工作室首次研讨活动拉开序幕。长沙市教育学院院长肖万祥给老师们带来《名师工作室建设的理念与方法》的专家讲座。肖院长从名师工作室的缘起、功能、理念、具体做法、主要活动形式以及评价维度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为今后工作室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随后王柱根就工作室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包括文化建设、成员介绍、活动安排,工作室以“传承创新,追求卓越”为室训,以“打造学习共同体,激发成长内驱力”为旗号,将全体成员划分为五个组,实行导师责任制,以期通过三年的努力,搭建教师成长的平台,促进工作室名师、学员的专业发展,推动长沙市初中历史教学的改革和发展。

历史课程是人文社会科学中的一门基础课程,对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在长沙市王柱根历史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下,长沙初中历史学科教学将打开一个崭新的局面,为长沙市的教学改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田品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56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