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00名大学新生加入城管志愿者队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孙凯 编辑:彭佩 2020-10-20 11: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长沙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与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共建“城管学校”活动启动仪式暨垃圾分类讲座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体育馆举行。4000名大一新生代表加入城管志愿者队伍,未来将与城管执法队员一道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引导等城市管理志愿服务工作。

今年10月1日起,《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正式实施,长沙垃圾分类进入“法治时代”。现场,高新区城管执法人员、中联环境垃圾分类宣讲团工作人员为大学生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解读相关法律法规。接下来,在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后,城管执法队员将带领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大街小巷,以40人为一组,轮流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

“我们在校园中倡导‘垃圾不落地’,城管部门正好为我们解决了垃圾不落地之后,如何分类再利用的问题。”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副校长鞠晨曦表示,希望通过合作共建“城管学校”让学生们不仅将校园环境维护好,还能以城管志愿者的身份辐射周边社区,为推进垃圾分类和环境治理作出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长沙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肖力雄介绍,该大队已连续五年开展城管学校活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雷锋学校、麓谷中心小学等大中小学校数千余名学生成为“少年城管队员”和城管志愿者,参与城管执法宣传、文明劝导、环境保护等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孙凯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