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城沃土培英才 京师问道促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余艳 冯辉梅 编辑:彭佩 2020-10-13 10:32: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开班典礼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3日讯(通讯员 余艳 冯辉梅)10月12日上午,由长沙教育学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具体组织实施的长沙市“英才工程”初中语文卓越教师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开班,来自长沙市直及各区县(市)共50名初中语文卓越教师参加了此项培训。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近年来,长沙市先后实施了教育英才工程和卓越教师培养工程。自2017年至今,先后从全市10多万名教师中遴选出名校长、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教学能手1000人左右。长沙市教育局搭建各种平台,引领卓越教师追求更高的职业境界,帮助他们更好地辐射、引领区域教育发展,实现从“输血”向“造血”的转变。本次培训正是该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

开班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李金华主任详细解读了培训方案。长沙教育学院冯辉梅老师在发言中指出,本项目的如期举办,凝聚着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教育学院领导对初中语文卓越教师专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对大家更好地担当使命与发挥作用的重托与期望,她充分肯定了学员们在团队搭建与前期预学中展现出的积极主动、严谨细致、互助合作、相容相立的精神风范。

学员代表仇娟娟老师表达了所有老师的心声:一定做到自主自研、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给自己、给学生、给单位、给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开班仪式之后,学员们将进行6天的集中培训,聆听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学语文室主任编辑尤炜,北师大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景林等9位专家、学者的专题讲座,开展数次主题励志论坛。

来源:红网

作者:余艳 冯辉梅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0/13/8481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