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移风易俗浓:再见,升学宴;你好,升学礼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彭佩 2020-09-16 10:4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9月16日讯(通讯员 彭娟)“我们倡议:公德始于心,文明我先行,告别陋习俗,人人树新风……”近日,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移风易俗系列活动之大学生感恩主题活动现场,长沙好人易晓玲、长沙市最美志愿者何星辉带领100余人齐声朗诵《新时代文明实践倡议书》,向全体居民发出以文明方式分享喜悦、感谢师恩的倡议。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岳麓区关工委主任韩律明等同家长一起见证和分享学子们的重要时刻。

活动邀请梅溪湖街道辖区内28名准大学生代表和家长欢聚一堂,现场为这28组家庭送上礼品,并颁发“新时代文明实践先锋家庭”“移风易俗好青年”志愿者证书。据介绍,这28组家庭响应国家号召,不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成为践行梅溪新风尚的典型代表。

“高三的夜晚,不止我一个人在奋斗;回家的路上,抬头我就能看到家里那一盏灯。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感恩父母环节,学生代表罗友骏朴实的言语表达了全场学子们的心声。与会准大学生在茶艺老师的带领下,用传统敬茶的方式表达对父母辛苦付出的感谢和感恩之情。现场不少父母感动落泪,场面温馨。随后,全体学子深情演唱的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唱出了大家对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感激,也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中南大学大三学生骆浩威作为青春见证人,进行主题微宣讲、给予榜样的力量。思政宣讲员吴传桂老师寄语学子们,要有感恩之心、要立报国之志、要端正三观、要行稳致远。不少学生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推动者,展示当代学子的良好风貌,在迈入大学校门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不忘家乡、回报社会。“希望在大学里学到更多的知识,更加努力丰富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即将就读广东中山大学经济学专业的魏资颖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08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