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等级评定来了 湖南青少年机器人培训机构将更规范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杨胜利 编辑:彭佩 2020-09-15 11:19:3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9月15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杨胜利)9月14日,湖南省首期青少年机器人培训机构等级评定启动仪式暨机构负责人专题培训班在长沙召开,全省70余家青少年机器人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一直重视民办教育机构标准化建设问题,鼓励创建标准,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提高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此次引用湖南省地方标准组织开展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培训机构的首次评定工作,标志着湖南省民办教育领域内的新生力量、新型机构——青少年机器人培训机构,朝着标准化建设、规范发展,迈出可喜的第一步,有利于培训机构提升绩效、行业规范发展。

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张放平对组织好青少年机器人培训机构等级评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按照教育部指导意见、国家标准化工作相关文件及已颁布的地方标准的要求,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形成习惯;二是除了承办单位要做好等级评定的组织实施工作外,培训机构更要利用这个机会,扎实修炼内功,不断提高教学和服务质量,提升业绩水平;三是要加强监督管理,确保等级评定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承办单位要在评分细则制定、专家选聘、现场审核、综合评分等环节严格把关,省协会对全过程进行有效监督。

国家科技部服务机器人专家组专家、国家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成员、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宏绪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强调了青少年科技教育要注重历史文化传承,依据标准规范发展。

会上,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人工智能科技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利平宣读了协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培训机构等级评定工作的通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青少年机器人培训机构地方标准主要起草人之一、标准化试点项目承担单位湖南国奥青创智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益强为参会的培训机构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标准和等级评定细则的要求,并给出了运用标准提升绩效的具体方法。

与会的培训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执行标准、开展标准化试点工作将进一步促进青少年机器人培训机构的发展,愿意积极参与到等级评定中来,通过标准化等级评定,发现机构问题,促进机构规范、优质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杨胜利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5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