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高校“F3”学分互认来啦!研究生可以去隔壁“邻居”家修学分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何珊珊 编辑:彭佩 2020-08-07 09:1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7日讯(记者 贺卫玲 实习生 何珊珊)在湖南师范大学读书,还可以去隔壁“邻居”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修个学分,岳麓山高校“F3”学分互认终于正式来了!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印发《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高校研究生课程互选、学分互认工作 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明确三高校“开设的校际修读课程,原则上1个学分不少于16个学时。取得的校际课程学分,应直接认定为本校相应的课程学分。”

根据方案,三高校课程互选、学分互认实施范围包括:优势特色课程、省优质研究生课程、“双一流”建设学科课程、学科交叉融合课程、实验课程等。鼓励以上范围外的优质研究生在线课程列入实施范围。各校应在每年6月、12月前制定下学期校际互选课程开课计划,包括课程名称、教学内容、教学计划、主讲教师、学时、学分、人数容量等内容,并上传至省学分互认平台予以公布。

方案要求,各校应根据校际课程互选、学分互认要求明确研究生校际选课要求和学分认定方式等。各校可自主推荐优质课程或特色课程作为互选课程,课程协调由各校具体负责。互选课程为课堂授课的,鼓励通过智慧教室同步授课。各校负责对报送的校际互选课程的资质、形式和内容等进行审查,及时公布开课课程的有关信息。

各校应精心组织本校优秀教师踊跃申报开课,逐步形成省优秀教师资源库。鼓励知名教授担任课程主讲教师,鼓励省级及以上研究生优质课程纳入互选课程网络授课范畴。各校研究生院及有关单位具体负责大科城高校学分互认信息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学分互认平台”)具体建设有关事宜,省教育厅指导、协调各校做好学分互认平台建设工作。

研究生若选择课堂教学课程,则按开课高校教学计划要求,凭学生证到开课高校指定地点学习,并参加该课程的所有教学活动。有条件的也可以利用远程互动教室在学生本校完成学习。学习期间,研究生应遵守开课高校的规章制度,按时听课、完成作业,经考核及格后方可获得相应学分。课堂教学课程缺课累计达到总学时的三分之一者,取消参加该课程的考核资格。若选择网络教学课程,则应按网络课程要求,自主学习和完成作业,经考核及格后方可获得相应学分。

研究生通过课程考试后方能取得成绩。成绩由开课高校负责上传至省学分互认平台。各开课高校须保存课程考试及成绩的原始材料或记录以备检查。研究生学籍所在高校从省学分互认平台下载学生成绩,并根据有关规定认定学生所修课程的成绩和学分。对于考核不及格课程,由开课学校决定是否同意补考。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何珊珊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8/07/7812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