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考成绩揭晓 2878人斩获6A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阳芳 2020-08-02 22: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关注!2017至2019年长沙市城区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

优秀!2020年长沙市中考城区文化成绩单科前千分之一考生名单来了

红网时刻长沙8月2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黄军山)8月2日,长沙市中考放榜。长沙城区2878名学生拿到6A,310人次拿到“单科前千分之一”。城区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4日—6日,8月5日—6日进行成绩复核查卷。

今年城区(含望城区)有初中毕业生47097人,除直升生3280人外,共有43817人参考。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2020年长沙市中考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综和提前科目成绩呈现为等级制,考试结果依据考生考试成绩,结合优质高中的资源状况进行等第转换,初三年级考试科目成绩以A、B、C、D、E五个等级形式进行公布。据统计,全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成绩一次性合格率达到95.1%。

中考成绩于2020年8月3日公布,广大考生除通过学校查询外,还可通过以下四种方式查询中考成绩:一是通过“长沙教育信息网(http://jyj.changsha.gov.cn/)”查询;二是通过“湖南政务服务网(http://zwfw-new.hunan.gov.cn/hnzwfw/portal/SNm3y9fASN6grrmdLcfKOw/index.html)”查询;三是关注微信公众号“A佳查分”;四是编辑短信:“A+准考证号” 发送至1062890017。

今年长沙市继续采用网上评卷模式,所有考生答题卡信息均通过扫描输入电脑进行管理,主观题部分统一由评卷教师集中进行网上评卷,实行双评和多评,整个评卷、校验、合分等过程智能化管理,做到科学、准确、公正。考生如对自己考试结果确有疑问,可以于8月3日至8月4日向学校提出成绩复核申请(学校接受学生复核申请截止时间:8月4日下午5:30),学校须将《中考成绩复核申请表》及时录入长沙市基础教育管理平台,打印盖章后于8月5日上午12:00前报送市教育局中招办。市教育局纪委和中招办将组织人员统一进行成绩复核。成绩复核的范围是漏评、漏记、漏统等。

高中录取将分批按志愿进行,录取的依据是考生的学业考试等第、综合素质评价等第以及考生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等。今年中招仍然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招生录取分为四个批次,第一、二、三批次为普通高中学校批次,第四批次为职业院校批次。

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分为第一、二、三志愿栏,每一志愿栏可以同时填报三个公费平行志愿(指公办学校)和一个自费志愿(指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国际班)。普通高中每一批次录取时,按照志愿栏平行志愿一、平行志愿二、平行志愿三,再自费志愿的顺序依次录取。

职业院校志愿根据“学校+专业”的方式进行选择,可以同时填报20个平行志愿。职业院校录取时,按照20个平行志愿的顺序依次录取。

2020年长沙市中考城区等级分数区间及人数

微信图片_20200802223841.png

2020年长沙市中考城区单科前千分之一人数统计

微信图片_20200802223853.png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8/02/7801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