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上半年增加公办园学位15.3万个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徐鹏 编辑:彭佩 2020-07-28 14:2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徐鹏)为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增加公办园学位,切实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湖南省委省政府将“增加25万个公办园学位”纳入了今年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省增加公办园学位工作推进会近日召开,总结交流今年上半年工作,谋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今年以来,各地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等多重因素影响,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增加公办园学位工作进展顺利。截至6月底,全省共增加公办园学位15.3万个(其中通过建设增加3.39万个、小区配套园回收增加2.04万个、盘活公办资源增加9.87万个),完成年度任务的60.46%,公办园学位占比提高到35.6%。全省城镇小区配套园治理已完成598所,完成率达62%。目前,这两项任务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阶段性目标。

“增加公办园学位工作,是省政府公开承诺为群众办好的民生实事项目,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应尽之责,也是促进教育事业发展难得的机遇。”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并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方针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争取各地财政进一步加大投入,采取措施重点保障城市公办学位建设,加快新建改扩建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小区配套园和无证园治理,实现乡镇公办园建设“全覆盖”,确保2020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覆盖率达到80%、增加公办园学位25万个。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徐鹏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89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