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磅!5所高校升一本,湖南一本院校达22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彭佩 2020-07-06 11:49:31
时刻新闻
—分享—

高考倒计时1天,一则属于湖南考生的重大利好消息传来——今年,湖南工程学院、长沙学院、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城市学院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5所高校将调入我省本科一批录取(下称升一本)。此次调整之后,我省一本院校数量将增至22所。另外,还有23所省外高校也将调入我省一本录取。这意味着,今年湖南考生上一本的机会将大大增加。

学校介绍——

【湖南工程学院】

(图片:学校官网)

位于湘潭市。学校是教育部“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高校、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实施高校;是湖南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首批“2011计划”入选高校。2018年,学校入选湖南省“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

学校紧密对接区域经济和机电、纺织行业发展需要,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形成了电气、机械、纺织、化工、管理等优势专业群,涵盖工、管、文、理、经、艺等学科门类。学校现设有19个教学院(部、中心)、55个本科专业、2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点。

【长沙学院】

(图片:学校官网)

位于省会长沙。属于湖南省“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建设高校,入选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湖南省2011计划,是国家“十三五”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学校文化创意学科群直接服务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在古村落文化景观、区域古村古镇数字化保护与利用、数字媒体设计等领域取得一批高水平的成果,是推动马栏山文创园打造成为我省新经济发展增长极和示范区的中坚力量。

【湖南文理学院】

(图片:学校官网)

位于常德市。湖南文理学院的高等教育办学始于1958年建立的常德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先后汇聚了常德高等专科学校、湖南农学院常德分院、常德教育学院、常德市城乡建设职业技术学校、常德艺术学校各自的学科专业优势,1999年升本,2003年更为现名,至今已发展成为一所综合实力较强的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学校2016年被确定为国家“产教融合工程应用型本科规划高校”,2017年被湖南省教育厅确定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2018年被确认为湖南省“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

【湖南城市学院】

(图片:学校官网)

位于益阳市。学校前身为1970年创办的益阳地区师范专科学校和1978年创办的益阳基础大学。2002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当时的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湖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合并为湖南城市学院,是内陆地区第一所以“城市”命名的全日制公办本科学校。学校2014年成为“教育部信息化建设试点单位”,2017年获批“湖南省立项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8年高水平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湖南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平安高校”。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图片:学校官网)

位于长沙市。是一所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教育厅主管、省财政厅协管的全日制财经类本科院校。学校是湖南省“双一流”建设项目应用特色学科高校,是“大数据国家标准优秀试点单位”、教育部“教育电子政务试点工程单位”(全国四所试点高校之一)、“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进单位”和“湖南省综治工作先进单位”。

重大利好——

今年湖南考生有更多上一本机会

湖南是教育大省也是生源大省,今年湖南考生人数达53.6万,居全国第6位。不过我省一本院校相对偏少、录取计划偏少也是客观事实。在今年考生人数增加了3.7万人的情况下,湖南工程学院、长沙学院、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城市学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5所高校升一本,将进一步扩充我省一本院校招生资源,有利于满足考生需求,今年湖南考生也将有更多上一本的机会。

湖南本科一批高校名单(22所)——

国防科技大学

中南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湘潭大学

长沙理工大学

湖南农业大学

湖南科技大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南华大学

湖南中医药大学

湖南工业大学

吉首大学

湖南工商大学

湖南理工学院

衡阳师范学院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工程学院

长沙学院

湖南文理学院

湖南城市学院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好消息多一点——

23所省外高校调入我省一本录取

今天,三湘都市报记者还获悉,除了我省的5所高校外,还有大连交通大学等23所省外二本高校今年也将调入我省本科一批录取。具体名单为:

大连交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天津体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江西农业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南昌航空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安财经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

据了解,此次调入一本录取的23所外省高校,都是优质教育资源,部分高校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部分高校连续多年录取分数线超过我省一本录取分数线。(黄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