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陈芳 张馨怡 编辑:韩阳 2020-03-05 12:42:03
时刻新闻
—分享—

唐齐为进入小区的老人测量体温。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陈梓怡在值勤中。

黄华基自绘武汉加油海报。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芳 张馨怡 长沙报道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地处雷锋故乡的长沙职业技术学院200多个团支部开展了一次“战‘疫’行动——寻找身边的雷锋” 线上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共收到文字类作品300多件,视频、书法、摄影等各类作品200多件,一张张微笑的面孔,一件件感人的事迹,一句句诚挚的表白,他们用青春担当与志愿情怀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想成为爸妈一样的人

“您好,量下体温,谢谢!”简单的八个字,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分院1816班唐齐每天至少要重复一百次以上,从2月10日开始,唐齐就自愿报名参加社区的抗疫志愿者服务,负责小区出入人口登记和体温测量。唐齐的爸爸去了武汉支援,妈妈也在医院一线工作,“我们社区基本都是老人,像我们这样的年轻的很少,我觉得我也应该像爸爸妈妈们一样,为社会为长沙做点贡献”。

承担职业赋予的责任

学前学院1907班的向舒蕾怎么也没有想到,大年初二,妈妈便穿着医院领的防护服和口罩去了当地高速路口值班,每天穿着防护服工作十二个小时。向舒蕾的妈妈说:“每一个职业都承担着不同的责任,我是一名医生,那我的责任就是救助病人,虽然我不能去武汉,但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去为社会尽一份力量不是件有意义的事情吗?”随着疫情严重,高速封路,医院也撤岗了,但当听说村里也设立了卡点,向舒蕾妈妈立马又报了名,加入到新一轮战役中来,“我为妈妈感到自豪,我也会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今后做一名好老师” 。

志愿服务成为一种习惯

当看到社区发布招募抗疫志愿者的公告时,汽车工程学院吴汝燕、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陈梓怡立马就报了名,“当时也没想着怕不怕,只是做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18级学生吴汝燕说道,“跟我一起当志愿者的还有几位退役老兵,他们有的都七十岁了,而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更加有责任做这样一件事情,要让志愿服务成为我的一种习惯”。

特殊的爱献给特殊的你

在长沙职院众多青年志愿者中,也有这么一群特殊的人,他们是特殊教育学院听障班级的孩子们,他们录制手语版视频、自绘海报,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

一直以来,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倡议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走上志愿岗位,积极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长沙职院共有300多名青年志愿者投入到防疫志愿活动当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陈芳 张馨怡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5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