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举行“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大学生精彩诠释“国防情”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婷 周凯 编辑:韩阳 2019-10-23 10:53:1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jpg

株洲市“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唐文婷 周凯)为扎实推进第三届“爱我国防”全省高校大学生主题大赛演讲工作,激发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报国强军的政治热情,10月21日,株洲市“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经过全市层层选拔,最终共12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参赛选手结合“爱我国防”为主题,围绕党的历史、革命精神,从历史事件、理想信仰、强军兴军、时代使命、青年责任等多个角度、多个层面讲述当代大学生对红色血脉的理解感悟和传承。

在他们的演讲中,或宣扬情系国防献身国防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抒发了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或阐述没有国就没有家、建设强大国防的时代意义,表达了珍惜和平环境努力求知向学的决心;或诉说参军入伍学生谈在军营历练成长的理解,树立了要以实际行动筑梦国防的目标……选手们以激情澎湃,感人肺腑的演讲,一次又一次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湖南铁路科技职院选手匡建濠立意独特,他结合祖父和兄长的参军历程,加以亲身经历,呼吁大家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创造属于自己的军功章,让“爱我国防”融入每个中国人的血脉,成为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的存在。

经过激烈角逐,湖南铁路科技职院选手匡建濠、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选手张立昕获得一等奖。湖南铁路科技职院选手王渤之、蒋明蓉、刘林霖获得三等奖,该院获优秀组织奖。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婷 周凯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23/6147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