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寒假学生票开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彭佩 2018-12-05 10:36: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选择乘坐火车返乡的学生们可以购买学生票了!12月4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即日起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等渠道,可以提前购买寒假回家的学生票了。其中,购买高铁二等座,学生票可享受7.5折优惠,普通硬座半价。

  今年寒假学生票使用日期为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根据各大高校放假安排,预计放假时间主要集中在2019年1月。按照目前12306网站、电话和手机客户端30天的预售期,现在可以购买到2019年1月的火车票。

  学生票发售优惠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半价)、普通硬卧票(硬座部分减半)和动车组二等座票(7.5折)。铁路部门提醒,购票成功后,取票需携带购票时所使用的学生有效身份证原件、订单号(E+9位数字)和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在购票后、开车前,到装有学生优惠卡识别器的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客票代售点取票。如果在火车票代售点换取或购买学生票,不收手续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