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百万师生“与廉洁同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彭佩 2018-12-05 10: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8年长沙市中小学师生创新作文大赛落幕

  百万师生“与廉洁同行”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我与廉洁同行”2018年长沙市中小学师生创新作文大赛日前落幕,经过7个多月的精心组织和层层筛选评审,最后评出特等奖64名,一等奖137名、二等奖249名、优秀奖817名。此外,有147名老师获指导奖,20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长沙市教育局、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长沙天际传媒《学生家长社会》杂志承办。长沙市纪委监察委对大赛也十分重视、支持。

  本次大赛参与人数90多万,在各学校初选后,有8351篇师生作品进入终评。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活泼新颖。作者结合自己的学习、教育、生活的实际,由小到大、由点到面,生动表达“廉洁无处不在,廉洁让人生和社会更美好”的愿景。学生作品讲述了不弄虚作假、不吸烟喝酒、不参与成人娱乐、吃穿用不浪费不攀比、不索要红包、拾金不昧、公正行使班干部职责等方面的故事和体会;教师作品则从身边榜样和自己从教经历入手,表达了无私奉献、公平对待每个学生、不体罚学生、不收受家长礼品红包、不请客送礼等廉洁主题,选材广泛,认识深刻,以情动人,以理喻人。形式方面,除记叙文、议论文外,也采用日记、书信等写作方式,有的作品以小说、戏剧等形式呈现,灵活多样,精彩纷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