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程职院以“奖”促“学”加强学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莉 张策 编辑:苏小莉 2018-12-03 15:1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体育馆举行2017-2018学年“榜样的力量”学生表彰颁奖典礼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李莉 张策)11月27日下午,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体育馆举行2017-2018学年“榜样的力量”学生表彰颁奖典礼,千余名师生代表齐聚体育馆,一同感受榜样的力量。会上,26个先进班集体,150间优秀寝室,754名各类奖学金获得者,以及在创新创业、技能竞赛、体育赛事方面涌现出的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

  奖学活动已坚持11年

  工程职院的奖学活动最早开始于2007年。2016年,该院又出台《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奖助贷勤补免管理办法》,设立卓越奖等数十个学生奖助项目,并根据实际情况,对表现优异的先进班集体给予一定的奖励,将过去开展的学生奖助项目集中化、制度化。今年是该院第3次统一表彰颁奖、统一发放奖金鼓励学生好学奋进。负责奖助工作的谢老师这些天正忙着统计相关数据、预算造表,好尽快将各类奖金发放到位。

  颁奖典礼现场,获奖的学生们也开心地对奖金进行规划。“我想用这笔奖金给家人买点东西,也会给自己一点小奖励。”自强奖获得者、土木工程系的樊明雨这样说道。

  今年,管理工程系的戴邵闽同学获得卓越奖,将获得5000元奖金,他表示将把这笔奖金作为创业基金,“人成功之前都会认真做好当下事,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要努力学习,认真做好当下事。”

  “能拿到这个奖学金,我很开心,很感动,谢谢学院对我努力付出的充分肯定,我将把感谢化为前进路上的动力,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的殷切关怀。”卓越奖获得者、信息工程系的邬典如是说。

  现场观看表彰颁奖典礼的大一新生纷纷表示,将以获奖的学长学姐们为标杆,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争取下次也能站上领奖台。

  工程职院之所以举行学生年度表彰暨颁奖典礼,是想要奖励表现优异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同时通过表彰颁奖引导工程学子学习每个榜样集体先进的管理经验和良好的班风学风。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学生奖助学管理的项目包括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学费补偿、减免学费等,资金来源为各级政府的政策性奖、助、补、免等资金以及学院按照事业收入的4%提取的资金、社会团体和个人资助资金。学院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增设或调整相应的奖项设置。目前该院设立有卓越奖、自强奖、乐学奖、技能奖、敬业奖、特殊贡献奖等个人奖项和省级先进班级、先进标兵班级、先进班级、到课率标兵班级、“7S”标兵寝室、“7S”文明寝室等“杰出团队”奖。每年各类奖项奖金发放金额在几百元到几千元之间不等。今年,共向754名学生、26个先进班集体、150间优秀寝室发放了28万余元奖金奖品。

  以“奖”促“学”加强学风建设

  “这些奖励的设置,是学院党委和行政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希望获奖的同学把奖励和荣誉当成‘感恩的标志’、‘前进的阶梯’、‘奋斗的力量’,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努力用好品格、好习惯、好行为、好成绩来汇报老师和家长!”该院院长龚声武表示,工程职院有万余名学生,183个班级,通过以“奖”促“学”的规模化激励方式,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传递正能量,在一定程度上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形成“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良好学风及学习氛围,能有效促进学风班风建设。

  被评为“到课率标兵班级”,建筑工程系2017201201班团支书胡杰花激动不已,一拿到奖牌就拍照发到班级群,同学们纷纷点赞,“好激动,希望继续加油,加强学风班风建设,带动班级获得更多荣誉。”

  为加强学风班风建设,近年来,工程职院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组织各系学生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并围绕学生出勤、课堂纪律等对班级进行评比,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学风建设工作。同时,该院还对挂科门数达到门的学生进行学业预警。各系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新颖别致的学风建设活动,如实施专业教师下班、下寝,辅导员进课堂、结对帮扶、专业技能比武、行业专家讲座、优秀学长学姐交流座谈会等活动,

  工程职院“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表彰颁奖典礼是与开学典礼、“信仰的力量”五四表彰典礼、毕业典礼并列的四大典礼之一,是该院对学生进行榜样教育、示范教育、感恩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该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风班风建设,打造有影响力的校园文化育人品牌的重要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李莉 张策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2/03/4042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