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术进校园”成果显著 湖南省习武学生超80万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编辑:彭佩 2018-12-03 10:05:2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日,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体育馆,参赛队员在进行展示。 陈放 摄

  湖南日报记者 王亮

  12月2日,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体育馆人声鼎沸,湖南省第三届校园武术展示活动热烈举行,1800余名武术少年汇聚一堂,以武会友,展示风采。

  本次校园武术展示活动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来自全省14个市州近90所大、中、小学校代表队参加,相比往届,规模更大、人数更多。

  据介绍,2014年,我省被列为全国首批学校武术段位制推广试点省份之一,2016年、2017年举办了两届全省校园段位武术比赛,经过几年的推广和发展,现在全省有376所学校被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命名为校园武术段位制试点学校。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介绍:“我省开展武术的学校生气勃勃,习练武术的学生生龙活虎。目前全省习武学生总人数已超过80万人。”

  今天的展演中,来自桃江县的桃花江小学代表队精神饱满、动作齐整,脱颖而出,收获C组一等奖。

  桃花江小学是我省“武术进校园”活动的践行者和受益者,今年6月,他们代表我省参加“百城百万儿童齐练中华武术·庆六一”北京主会场展示活动,在全国大舞台上展示了湖湘少年自信洒脱、英姿勃发的风采。桃花江小学政教处主任杨建强告诉记者,他们开展的各类社团活动中,武术是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2015年将武术引入校园以来,该校累计有千余名学生接触武术、爱上武术。

  益阳市龙洲小学是“武术进校园”的新生力量。今天的展示中,该校20名四年级学生精气神十足、动作干净利落,获得C组二等奖,全队上下既兴奋又骄傲。

  龙洲小学副校长陈益敏介绍,他们于今年2月将武术列为特色教学,三年级到五年级,每周的四节体育课中,有一节是武术课。“我们之所以选择武术,是因为武术是中华传统文化,能陶冶情操,也可以强身健体。”

  “少年强,则中国强。”省武术协会主席罗祖亮表示,“做好健身武术,不仅是为增强青少年的体质,也是培养他们对武术的兴趣,是百年大计。‘武术进校园’活动将是省武协长期的工作重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