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部评估专家组考察评估“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匡勇 李苗 喻诚 编辑:苏小莉 2018-11-30 18: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绩效现场考察评估。何纲跃/摄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匡勇 李苗 喻诚)11月30日,以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为组长的教育部评估专家组来湖南农业大学开展“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绩效现场考察评估。

  国家“2011计划”(全称“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 )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又一项体现国家意志的重大计划,旨在引导高校与科研院所、企业深度联合,围绕国家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以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为载体,以机制体制改革为突破口,集聚一流团队、创造一流成果、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提升

  高校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协同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促进高校发展方式转变。

  根据“2011计划”的精神与要求,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导下,由湖南农业大学牵头,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江西农业大学作为核心协同单位,华南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省农业科学院、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代农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参与单位,于2012年7月各方签订组建协议,正式组建“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袁隆平院士任中心理事长,官春云院士任中心主任;袁隆平院士、官春云院士、罗锡文院士任中心首席专家。

  2014年10月中心被认定为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 是全国已认定的38个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之一,是全国仅有的2个由农林院校牵头组建的国家协同创新中心之一,也是湖南省唯一由省属高校牵头组建的国家协同创新中心。

  自获得国家认定以来,中心已建成一支院士领衔、人员规模达230余人的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共主持承担国家科技项154项、立项经费达7.6亿元,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奖励5项、省级科技成果奖励44项;中心技术成果推广应用面积累计达1亿余亩,为南方特别是湖南粮油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同时,中心发展也极大地促进了学校人才、学科、科研的协同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匡勇 李苗 喻诚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30/4032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