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安全演练变成常规 让孩子自我保护意识“根植于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朝 编辑:苏小莉 2018-11-30 16:53:15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安全演习,在操场上疏散同学们

同学们安全有序的撤离教室

  红网时刻长沙11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明朝)为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降低在发生校园突发事件时的损失,提高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近日,长沙开福区四方坪小学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点15分,随着“应急警报”铃声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班主任、配班老师及各楼层负责人迅速到岗,在班主任和配班老师正确的指导下,学生有序的离开教室,整个过程师生都能做到有秩序,行动迅速,配合默契,没有出现混乱的场面。

  最让人感动的!这次演练作为常规应急演练,学校没有向学生提要求事先准备毛巾捂住口鼻,完全由学生自己发挥,低年级的小朋友完美的表现,遇到紧急情况就地取材,用手、毛巾、脱掉的衣服、红领巾、纸巾等捂住口鼻撤离现场。演练后,各班主任第一时间将应急疏散情况汇报给总指挥。总指挥对这次应急疏散安全演练进行了总结。

  自进入冬季以来,周边火灾事故频发,四方坪小学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学校的安全教育,从老师做起,通过全体教师大会请消防协会专家进行消防培训,提高教师自身消防意识;通过国旗下讲话、消防安全手抄报及黑板报等向学生宣传消防知识;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广大家长进行宣传。正因为这种立体式的宣传教育,让师生及家长将安全知识谨记于心,时时预防。

  这次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圆满成功,学生经过这次的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朝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30/4032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