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二届第四次社务委员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长沙市教育局 作者:张春晗 编辑:苏小莉 2018-11-30 15:02: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张春晗)11月26日,长沙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二届第四次社务委员会议在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隆重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市委主委,长沙中华职教社社务委员会主任段安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佳勇;市教育局副局长、长沙中华职教社社务委员会副主任杨庆江等领导出席。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有关同志和长沙中华职教社第二届社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长沙中华职教社社务委员会副主任张红专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苏雯作第二届社务委员会人事调整、委员增补的说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佳勇,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高级总监、党委书记高云峰同志当选为第二届社务委员会委员、副主任,湖南湘联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为军、湖南长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光德增补为第二届社务委员会委员,高云峰同志进行了致辞。随后,杨庆江副主任代表社务委员会作2017-2018年度工作报告,全体委员审议了工作报告。

  段安娜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长沙中华职教社在过去一年中,在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的具体指导下,在全体社务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有效发挥了地方职教社的职能作用,为促进长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全面实现现代化的重要关头,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对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具有重大意义,职教社要充分发挥“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优势,增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活力,提升职业教育吸引力,一是要大力挖掘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的现实意义,发扬“手脑并用、双手万能”的育人精神。二是要深入发掘党和政府重视、人民群众关心、职教社有能力做好的事情,开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建设性意见建议。三是要加大对职业教育方针政策的宣传力度,持续扩大“温暖工程”的实施范围,利用各类资源支持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服务我市技能人才培养大局,努力使职教社成为我市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引领者和推动者。

来源:长沙市教育局

作者:张春晗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