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鼓音乐剧进校园 《少年毛泽东》巡演引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江熙睿 编辑:彭佩 2018-11-29 10:20:21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型花鼓音乐剧《少年毛泽东》在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溪泉湾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

开福区各学校的“小戏骨”们精彩演绎。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江熙睿)11月27日,湖南省文化厅戏曲进校园巡演戏曲原创大作――大型花鼓音乐剧《少年毛泽东》在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溪泉湾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

  活动中,由开福区各学校的“小戏骨”们,上演花鼓音乐剧《少年毛泽东》。该剧主要讲述毛泽东走出韶山冲到湘乡东山学堂求学的这一历史时期发生的故事。剧本分为东山求学、追求真理、斗文结友、日出东山四部分,故事从毛泽东初到东山接受新式教育开始,秉承公诚勤俭校训,励志改变国家面貌,救民族于危亡,逐步形成敢为人先、追求真理的思想过程。该剧依据东山学校真实历史背景创作。

  在舞台上,小演员们用湖南本土的花鼓戏唱腔,唱出课文中经典对白,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剧中演员们平均年龄9岁,少年毛润之是由蒋昀臻担纲,小小年龄,在舞台上把少年毛泽东的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甚至台下一些小戏精们都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了起来。

  同时,这也是以戏曲教育为特色的清水塘溪泉湾小学举办的“第二届戏曲节” 中第二场活动,接下来,还将有精彩纷呈的系列戏曲活动陆续开展。清水塘溪泉湾小学每年都会举办戏曲艺术节,旨在通过活动贴近校园生活,充实艺术教育课堂,激发学生对戏曲艺术的兴趣爱好 ,增进学生对传统艺术的了解和体验,为建设戏曲教育特色而做出的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江熙睿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1/29/4042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